手机看新闻

刚刚!咸阳渭城区2020中小学学区划分公布!快来看看你家孩子在哪上学?

来源:西安房天下 2020-07-06 14:49:18

[摘要] 刚刚!咸阳渭城区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中小学学区划分出来啦!

刚刚!咸阳渭城区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中小学学区划分出来啦!

刚刚!咸阳渭城区2020中小学学区划分公布!快来看看你家孩子在哪上学?

经核实,碱滩小学仍属于渭城区学区范围

碱滩小学的学区为:望贤路以南,咸铜铁路以北,东防洪渠以东,西咸新区与渭城区东交界线以西。

学区划分招生工作细化了以下几点

1、公办学校: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

2、各义务阶段公办中小学在未完全接纳本学区学生的情况下,不得擅自招收学区外学生。若接收完学区内所有学生仍有空余学位,学校须先将拟接收的学区外学生情况统计汇总,且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择校费”、“赞助费”等违规费用。

3、超计划学生一律不予建立电子学籍档案,不得享受教育经费、免费教科书等相关政策。

4、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拒绝学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不得私自设置入学条件限制,刁难入学。

5、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为年满6周岁的额儿童,2014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残疾儿童入学年龄可放宽到7周岁。各学校要严格审核,禁止接收年龄不满6周岁儿童。凡接收年龄不足的儿童,将无法建立电子学籍,其后果由接收学校承担。

渭城区的具体招生政策可参考:

渭城区2020年秋季中小学招生政策发布!

 
 
入学原则
 

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报名,同步招生。严格招生秩序,规范招生行为,严肃招生纪律,实现阳光招生,确保学区内每名适龄儿童少年按时入学。

 
 
 
招生对象
 

1.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2020年8月31日(含8月31日)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在所在社区、办事处备案,区教育局审核批准。

2.七年级招收上学年度在六年级且在招生范围内的常住人口、外来务工人员和特殊群体适龄子女。

 
 
 
入学方式
 

1.公办学校按学区免试就近入学。

2.民办学校采取登记报名方式入学,在欲就读学校报名登记。民办小学按计划招满为止。民办初中登记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学校招生计划的,直接全部录取,登记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未被录取的,且符合渭城辖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其对应学区公办学校入学,若对应学区学校无空余学位,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

 
 
 
学区范围
 

公办学校:区域内的常住人口、外来务工人员和特殊群体适龄子女。已移交的原企业学校学区,应包括原单位职工子女及学区内其他学生。

民办学校:原则上民办小学在渭城辖区范围内招生(王敏寄宿学校);民办初中以渭城辖区招生为主,外县区招生为补充(咸阳师范学院伟达学校、王敏寄宿学校),不得跨市域招生。

 
 
 
学区内学生界定
 

1.学区内常住人口子女

学区内常住人口子女是指:适龄儿童少年和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任意一方户籍均在学区内(2020年7月1日前迁入,不含7月1日),同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任意一方在学区内有已居住的固定住所(确系无房户的以户籍住址为准)。

报名登记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①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及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证明

②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

③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本学区的有效房产证购房合同等相关证明(需查看缴款发票、银行按揭手续等),确系无房户的以户籍住址为准;

④小学一年级新生需提供接种证明,初中七年级新生需提供小学电子学籍号和毕业证书。

2.学区内非常住人口子女

学区内非常住人口子女是指:外地来渭城投资、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户籍在秦渭两区、已划转至西咸新区的居民子女不属于外来人口,应按照常住人口规定,在其户籍所在地学区入学。

报名登记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①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及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证明;

②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

③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本学区内的住房证明材料和居住证(截止2020年7月1日之前满一年以上,不含7月1日);

④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区的就业证明(渭城辖区用工单位的劳务合同书或者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副本);

⑤适龄儿童少年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镇办开具的外地就读流出证明;

⑥小学一年级新生需提供接种证明,初中七年级新生需提供小学电子学籍号和毕业证书。

 
 
 
学籍管理
 

对于新入学的学生,坚持“一人一籍”,从学生入学之日起1个月内为其建立学籍档案。对于转学学生,按照“籍随人走”的规定,家长及时办理转学手续。

2020年7月15日前,各学校在醒目位置向社会公布学校学区范围、招生计划、招生时间,敬请关注。

以上政策若有变化,以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文件规定为准。

咨询电话:33188582    监督电话:33188583

新闻来源:西咸范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长安
      • 高新
      • 浐灞
      • 经开
      • 西咸新区
      • 鄠邑
      • 高陵
      • 临潼
      • 阎良
      • 蓝田
      • 周至
      • 城北
      • 城西
      • 城南
      • 城东
      • 城内
      • 曲江
      • 周边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