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70个大中城市10月房价变动出炉!西安新房价格同比、环比双涨

来源:西安房天下 2023-11-16 10:09:22

[摘要] 刚刚,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本文导航

刚刚,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三线城市房价降幅明显

最新数据显示:10月西安新房价格同比、环比双涨: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3.6%(上月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7%);二手房价格持续下跌5个月后,10月终于止跌持平,但同比仍下降0.8%,相比9月的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1%,10月二手房价跌幅明显收窄!

截至10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再次领跑全国,已经8连涨

70个大中城市10月房价变动出炉!西安新房价格同比、环比双涨

70个大中城市10月房价变动出炉!西安新房价格同比、环比双涨

新房市场,分建面来看:各建面房源价格环比均有所上涨。

建面90㎡以下房源价格环比上涨0.1%;

建面90-144㎡房源价格环比上涨0.6%;

建面144㎡以上房源价格环比上涨0.6%。

可见,大面积房源价格涨势更明显,这和当下西安新房供应市场改善化趋势十分吻合,产品面积段越来越大。

70个大中城市10月房价变动出炉!西安新房价格同比、环比双涨

70个大中城市10月房价变动出炉!西安新房价格同比、环比双涨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沈赟进行了解读。

2023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略增,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同比涨跌互现。 

一、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3%,其中北京、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下降0.4%、0.7%和0.5%,上海环比上涨0.2%;二手住宅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8%,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下降1.1%、0.8%、0.8%和0.5%。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环比下降0.5%,降幅与上月相同。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5%和0.6%,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6个和67个,均比上月增加2个。 

二、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跌互现 

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同比分别上涨2.1%和4.4%,广州和深圳同比分别下降2.0%和2.8%;二手住宅同比下降1.9%,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同比分别下降0.2%、2.3%、3.9%和1.3%。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同比下降3.3%,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5%和3.6%,降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有47个,比上月增加2个;二手住宅同比下降城市有67个,个数与上月相同。 

注释: 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统计一二三线城市划分:一线城市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个城市;二线城市指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杭州、宁波、合肥、福州、厦门、南昌、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等31个城市;三线城市指唐山、秦皇岛、包头、丹东、锦州、吉林、牡丹江、无锡、徐州、扬州、温州、金华、蚌埠、安庆、泉州、九江、赣州、烟台、济宁、洛阳、平顶山、宜昌、襄阳、岳阳、常德、韶关、湛江、惠州、桂林、北海、三亚、泸州、南充、遵义、大理等35个城市。

》》西安热盘推荐

中国铁建西派麟悦400-176-0760 转 647710

中国铁建西派麟悦[普通住宅]

均价20380.85元/平方米
楼盘地址:灞桥区秦汉大道与奥体大道东南角(铁一中陆港中学对面)
评分:3.82    
400-176-0760 转 647710

推荐理由:奥体纯新盘,第四代住宅,铁一中陆港中学旁

70个大中城市10月房价变动出炉!西安新房价格同比、环比双涨

效果图

中国铁建西派麟悦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浐灞国际港务区
户型四居室(143.00㎡)四居室(195.00㎡)四居室(173.00㎡)收房时间2025年11月20日开盘时间 

动态:中国铁建西派麟悦,由世界500强央企—中国铁建匠心筑造。项目位于西安市国际港务区—奥体芯板块的交大一附院和铁一中之间;总占地约93亩,场地方正,容积率2.2,绿化率35%。

西派麟悦在设计上以灵动的布局手法将15栋住宅塔楼围合,形成贯通南北的悦享生活轴以及贯通东西的归家仪式轴,形成双重轴线,塑造尊贵归家生活仪式。同时由北至南形成多重庭院,打造多样化的景观空间。

项目产品户型多元化,主打143、173、195㎡三个主力户型,且全朝南卧室、起步约15m南向奢极面宽、阔绰LDK方厅、尊崇主卧套房、约6m挑高花园露台、全明户型设计等亮点,打造奥体芯真露台·大面宽·品质改善住宅范本,引领港务区奥体芯楼市审美和价值风向。

目前项目在前期咨询中,即将首开,详情咨询售楼部。

70个大中城市10月房价变动出炉!西安新房价格同比、环比双涨

实景图

环线位置:三环以外

物业地址:西安浐灞国际港务区灞桥区秦汉大道与奥体大道东南角(铁一中陆港中学对面)

交通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这个项目户型面积在143-195㎡,一共6种户型,有很多选择。性价比还可以,一分钱一分货

2024-04-21 16:41:20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目前价格约是20380.85元/平方米户型方正,布局合理价格相对来说还是很不错的这个楼盘的开盘时间预计为2024-04-05开始登记,现在这种行情,能按时按质交房就不错了。

2024-04-07 20:32:32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长安
      • 高新
      • 浐灞
      • 经开
      • 西咸新区
      • 鄠邑
      • 高陵
      • 临潼
      • 阎良
      • 蓝田
      • 周至
      • 城北
      • 城西
      • 城南
      • 城东
      • 城内
      • 曲江
      • 周边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