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一季度西安卖地410万㎡,冲榜全国第一!众多房企拿地

2024-04-09 14:30作者:西安房天下

西安土拍:一季度概况来啦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截至3月26日,全国300城住宅用地推出40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6%;住宅用地成交35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6%,降幅较去年全年收窄10.2个百分点。

具体到城市,北京、上海以及杭州等地成交量和面积都比较高,济南、南京和保定等城市的成交量和面积虽然也排进了前十 ,但和排名前五的城市差距较为明显。由此可见,土地出让分化程度十分明显。

一季度西安卖地410万㎡,冲榜全国第一!众多房企拿地

2024年开年,受益于经济逐渐复苏,西安楼市出现回暖信号,土拍市场开始走热,众多房企杀入拿地。

其中,西安一季度卖地面积41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一季度成交总建筑面积虽降了约26%,成交总面积位于全国第一,成交总金额却只降了9%,土地溢价率1%。

成交总面积:

西安比第二名的保定高出超过50万㎡,比第三名的石家庄更是超出60多万㎡。

西安按目前库存去化周期预估,大约在12.1个月,存量和去化周期趋于平稳,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也算处于比较安全的范围。

成交金额方面:

西安一季度以250亿元的成交总价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高于杭州、上海、深圳、成都等多个一线,强新一线城市。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1-3月份),西安共计有34宗地块成交总计面积在约2123.66亩,整体容积率在2.5-2.8之间。

其中住宅(包括住、商用地)共计23宗,其中浐灞国际港11宗(港务6宗、浐灞5宗)、高新2宗、新城3宗、曲江2宗、曲江大明宫1宗、航天3宗、鄠邑1宗、阎良1宗,秦汉新城1宗。

整体上来看,头部房企在西安土地市场依然积极扩储,第一季度浐灞国际港的土储量位居第一,未来区域内的新盘竞争也将更为激烈。

从品牌上看:

以绿城西北、中铁建、中国能建、中建六局、陕建地产集团、保利发展、中海、大悦城控股等房企表现突出。其中,中国铁建房地产以53.7万㎡的面积,荣登第一季度拿地冠军榜。

从成交单价看:

楼面单价最高的为中海在高新所摘得的GX3-35-33地块,楼面价已经来到约1.4万/㎡,溢价14.26%成交。

溢价率最高的则为GX3-24-9,溢价高达14.26%,楼面价在约13818元/㎡。

这2宗地块,是截止目前仅有2宗溢价成交地块。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