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一周楼市:供应平缓,西安新房价格继续涨!二手房跌惨

2024-03-15 12:05作者:西安房天下

回顾:5盘获证、5盘开盘、5盘公示价格、6盘登记

本周,70城2月房价数据出炉,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2个月,二手却跌惨了,新房供应方面,5盘新获预售证,持证上岗、5盘开盘均平销入市、5盘公示备案价格、6盘上线登记平台,城南“千人摇”神盘1.24万/㎡起,整体供应平缓。

一周楼市:供应平缓,西安新房价格继续涨!二手房跌惨

另外,西安地铁四期31座换乘站全新出炉、陕西三个关键高速公路获批、高新CID、港务区迎来新学校、央企中国能建摘得浐灞4宗地,百亩大盘将登场......

本周楼市还有哪些大事件,快跟着房小妹一起看看吧。

【西安房价】新房涨、二手房跌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4年2月70城房价变动情况。整体来看,全国各城市房价依旧保持跌多涨少的局面,但环比降幅继续收窄。

新房方面,环比来看,无锡、北海、天津以0.4%的涨幅并列全国第一,西安涨幅紧随其后;同比来看,西安涨幅连续两个月全国第一,2月全国仅有两个城市同比涨幅超4%,另一个是上海。

一周楼市:供应平缓,西安新房价格继续涨!二手房跌惨

二手房方面,西安形势并不乐观,2023年5月至今,只有去年10月短暂持平,其余9个月西安二手房价格均呈下跌之势,2月均价环比下跌0.4%。

一周楼市:供应平缓,西安新房价格继续涨!二手房跌惨

【备案价】5盘公示价格

3月中旬,西安楼市新房市场持续上新,主城区5盘公示备案价格,合计房源864套,价格1.4-2.6万元/㎡之间,户型建面约43-307㎡。

【备案价】5盘公示价格

看点一:小户型上新

市场久违的小户型产品有所供应,融创西安壹号院,但单价约2万元/㎡,总价偏高,不是很适合刚需家庭。

看点二:热盘上新

城南地铁盘翠景台三期、高新热盘保利云谷天汇接连公示备案价格,2盘合计推出房源685套,面积区间113-167㎡,价格区间1.3万-2.6万/㎡。

【预售证】住宅仅2盘获证

据统计,本周共5盘新获预售证,仅2盘为住宅房源,合计264套,目前均已登记。

【预售证】住宅仅2盘获证

【登记】6盘1091套房源上线

本周,西安市住建局官网登记平台6盘1091套房源上线,较上周房源量少近5成,截止发稿,已有6盘结束登记、4盘正在登记,4盘等待登记,浐灞、港务、高新、航天、雁塔、长安均有楼盘登记。

【登记】6盘1091套房源上线

其中几乎逢开必摇的融创南长安街壹号,3月16日开始登记,1.2万/㎡起,单套房价在106-165万之间,价格优势明显,按照目前最低首付、利率的情况下,2成首付的情况下,等额本息按揭30年,首付22万,月供3890元就能上车,对预算有限的城南小伙伴非常友好。

一周楼市:供应平缓,西安新房价格继续涨!二手房跌惨

【开盘】5盘开盘入市 均平销

本周5盘开盘,全部平销,其中港务区、航天、雁塔各1盘,一直是让买房人关注的高新,本周有2个热盘加推。

【开盘】5盘开盘入市 均平销

【土拍】央企中国能建摘得浐灞4宗地

3月13日,浐灞生态区世博园板块4宗地成交,合计215.195亩,最终全部被央企中国能建摘得。其中2宗共179.861亩为住宅用地,2宗共35.334亩为商服用地,花费23.658亿元。

从宗地用途、容积率、建筑高度来看,未来该盘大概率会是综合体模式,未来住宅部分会以高层和小高层产品为主。

一周楼市:供应平缓,西安新房价格继续涨!二手房跌惨

本次2宗住宅地块均位于地铁3号线务庄站以北,周边生活配套、居住氛围完善且浓厚,西南侧靠近地铁3号线务庄站以及砂之船(西安)奥莱。

目前陕建、碧桂园、华润、深振业、紫薇地产、三迪地产、万科地产等在周边均已经有项目布局。

【地铁】地铁四期换乘站全新出炉

近期,西安地铁四期规划二次环评公示公布,新线路换乘车站31座,其中2座为3条线路换乘站

【地铁】地铁四期换乘站全新出炉

(1)3号线二期

北段:水流路换乘7、10号线,加强主城与高陵联系。

南段:鱼化寨换乘11号线,西晃换乘12号线,支持西南片区开发建设。

(2)7号线一期:支撑城市北跨发展

邮电大学换乘15号线、电子城换乘8号线、太白南路换乘3号线、边家村换乘5号线、安定门换乘6号线、玉祥门换乘1号线、霸城门换乘8号线、凤城五路换乘2号线、百花村换乘4号线、永城路换乘10号线、奥体中心换乘14号线、水流路换乘7、10号线。

(3)11号线一期:支持西咸一体化发展

宝泉路换乘1号线、白马河换乘1号线、细柳换乘16号线、阿房路换乘12号线、西窑头换乘5号线、鱼化寨换乘3号线。

(4)12号线主线:加强西安主城区与机场的联系

西晃换乘3号线、阿房路换乘11号线、后卫寨换乘1号线、摆旗寨换乘14号线。

(5)21号线一期:提高西安东站、会展中心集散能力

西安东站换乘5号线、穆将王换乘6号线、半坡换乘1号线、浐灞中心换乘3号线、务庄换乘3号线、港务大道换乘14号线。

【教育】高新CID、港务区新学校来了

西安高新CID未来之瞳北侧规划学校用地

根据3月13日官方回复的信息来看,该学校项目目前已经纳入2024年四个高新项目建设计划并启动建设,目前正在办理相关建设手续。

学校项目位于云河颂柏悦小区西侧,周边包括高新云河颂柏悦、高新云熙港、天地源永安华府、曲江文商檀境以及紫薇云上等小区,对于这些小区的业主们,可要多多留意。

一周楼市:供应平缓,西安新房价格继续涨!二手房跌惨

港务区46.9亩教育规划用地

港务区在近期也发布一则规划小学项目设计资格预审公告:项目占地约46.9亩净用地,总建筑面积约46224.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4540.7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含:教学楼、餐厅和风雨操场、行政楼、多功能厅和图书馆等;项目业主为西安国际港区管委会,这也意味着学校为公办性质。

港务区46.9亩教育规划用地

从占地面积来看。46.9亩体量对比港务区铁一中陆港小学(约60亩)、陕师大陆港小学(约40亩)来看,基本可以确定为48班小学制。

【城建】陕西三个关键高速公路获批

近日,陕西三个关键高速公路项目成功获得了建设用地批复,意味着关乎西安都市圈互联互通交通网项目建设即将全面展开:鄠邑经周至至眉县高速公路项目、马家堡至泾阳高速公路项目、兵马俑专用线公路改扩建项目。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