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磅!“顶流学校”长安一中,官宣搬迁至常宁新区!

2024-03-13 15:05作者:西安房天下

西安“顶流学校”官宣搬迁

关于长安一中搬迁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地!

近日,有网友在西安市领导留言版咨询:湖居笔记中学的位置要建长安五中,请问是否是真的如果是什么时候建好?另外,听说长安一中要搬到常宁新区,是否有这回事,有的话具体要搬到哪里?

重磅!“顶流学校”长安一中,官宣搬迁至常宁新区!

对此,长安区官方做出两点回复:

其一:初步决定在原湖居笔记中学的位置建设长安区第五初级中学(雅居乐湖居笔记中学),目前开发商正在办理土地交回事宜和该地块的文物发掘工作,由于移交工作未完成,因此无法确定开工时间。

其二:在常宁新区核心区域建设常宁核心区中学(长安一中迁建),位于常宁核心区,神禾四路以南,神禾三路以北,常顺街以西。

长安一中新址(仅供参考):

重磅!“顶流学校”长安一中,官宣搬迁至常宁新区!

西安市长安区第一中学(Xi'an Chang'an No.1 High School),简称长安一中。学校始建于1942年,1962年被列为陕西省重点中学,1978年进入西安市重点中学行列,1980年被国家教委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全国首批十所人口教育试点中学之一。

长安一中作为长安区的“顶流名校”,高考成绩历来比较喜人,近年来更是节节攀升,被称之为长安学子通往985甚至清华/北大的著名学府。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