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磅官宣!长安区学籍融入城六区!是喜是忧?谁受益?

2024-03-01 11:36作者:西安房天下

《长安区2024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发布

传了许久的长安区学籍融入城六区一事,终于有了定论!

2月29日,长安区政府官方发布了《长安区2024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原文如下:

为规范政府重大决策行为,进一步推动依法行政,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根据《陕西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西安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现将《长安区2024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予以公布。

重磅官宣!长安区学籍融入城六区!是喜是忧?谁受益?

12月传出的长安区学籍融入城六区的过渡方案,终于迎来官方证实!

长安学籍融入城六区 是喜是忧?谁受益?

融入给了强者更多的机会,此前官方回复我们也能看到,长安的教育参差不齐,内部差异很大,好在近两年长安区在教育质量水平上提升肉眼可见,分数线和城六区如今也已相差无几,融入城六区具备了一定条件。

但“乡村镇”区域的孩子还是需要重点关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立马放开,对于学习成绩中等的学生来说,竞争会相当激烈,尤其是大部分即将要中考的长安区学生来说不见得是件好事,起码第一批、第二批的学生会很有压力。

而对于长安区学习很拔尖的学生,“壁垒”被打破后,“城六区”变成“城七区”统一招生,相当于长安区的“尖子生”们有了更广的选择面,也有了选择城六区名校的机会!

另外,在城六区赛道上,竞争处于劣势的一批学生,也可以换个思路,报考长安区的高中。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