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磅!西安首批"地产项目白名单"出炉!36盘住宅入选

2024-02-29 10:50作者:西安房天下

36盘入选西安首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

从2023年11月底以来,关于房地产项目“白名单”一事就备受大家关注。

2024年1月31日,西安住建局官网显示,已向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和金融机构推送第一批54个项目名单,融资需求约179.84亿元!

重磅!西安首批"地产项目白名单"出炉!36盘住宅入选

54个项目入选白名单,其中住宅36盘,商业18个,住宅中,包括融创、远洋、中南、蓝光、远洋、绿地等多家房企开发项目。

具体名单如下(最终以官方公示为准):

重磅!西安首批"地产项目白名单"出炉!36盘住宅入选

从企业性质看,民企的项目共有33个,国企项目9个,央企2个,其他项目10个,而此次,融资支持的对象由“房企”聚焦到了“项目”。救市的力度更大,更为精准。

房地产项目“白名单”的最大意义在于:

进入“白名单”后,不但可以加快推进楼盘开发交付,避免烂尾楼的频繁出现,或将希望把有过“黑历史”抑或是延期交付的房企“救活”。

好房推荐

房地产项目“白名单”是什么?

简单理解就是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白名单’。

1、项目处于在建施工状态。对于那些短期停工但资金到位后能马上复工,并能完成交付的项目也可以纳入;

2、具有与融资额度基本匹配的抵押物,或抵押担保;

3、确定拟申请贷款的主办银行,并接受贷款资金封闭管理;

4、预售资金未被抽挪,或被抽挪的资金已及时收回;

5、项目制定了贷款资金使用计划和完工计划。

能够入选也意味着项目本身并没有太大风险,也算给购房者一个“定心丸”,毕竟自身购买的项目能够入选,就意味着交付没有太大问题,可以放心静待交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