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大变革!明年起报名条件有变!西安中考满分820分!

2024-02-21 11:00作者:西安房天下

明年起,西安中考满分调整为820分!

2022年发布的《西安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中,有一条非常重要的信息就是:

我市从今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起,将陕西省统考科目生物学、地理等两科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计分科目。

重大变革!明年起报名条件有变!西安中考满分820分!

《意见》同时提到,按陕西省统一安排,2022年秋季起,西安市全面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推行“3+1+2”选课走班模式,深化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模式改革,西安市从2022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起,将陕西省统考科目生物学、地理等两科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计分科目;以考生第一次参加该学科考试成绩计入录取总成绩;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计分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体育与健康、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学、地理等科目。

这意味着2025届中考生须重视起曾经作为“副科”的生物、地理,需要认真学习这两门知识。

重大变革!明年起报名条件有变!西安中考满分820分!

我们通常所说的中考指的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招生录取”两个概念的合体。

如何录取参考?2023年西安市中考政策文件中明确说明: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计分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体育与健康、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等8科。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评价均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的考生即具备普通高中录取资格。

即地理、生物笔试成绩达到C以上,才能拥有最基础的高中录取资格。

2025年新政后,主要有两点变化:

1、中考录取总分将达到820分

2、地理、生物以第一次考试成绩计入总分。

往年政策:

一般地,生物和地理考试一般是在初二期末考试之前进行。

之前的政策是将八年级地理生物能否通过作为升学的依据;重点高中将依据科目评级择优录取。这和中考总分没有直接的联系。

特别注意: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陕教规范〔2017〕10号)要求,所有非应届学生参加同一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次数不超过两次。

生物学、地理等两科考试成绩不合格(D等级)者,可以申请参加下一年该学科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格(C等级)以上者具有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资格。

将陕西省统考科目生物学、地理等两科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计分科目;以考生第一次参加该学科考试成绩计入录取总成绩。

这就意味着,尽管初三能补考,但补考成绩再好,还是以第一次成绩计入。所以,并不是说地理、生物两科可以随便学一学,只要过了C就万岁,而是要努力学习,争取高分。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