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官宣!融资需求179.84亿!西安一大批烂尾楼即将复活

2024-02-01 16:18作者:西安房天下

《西安市推送第一批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项目名单》

1月31日,西安正式官宣,已向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和金融机构推送第一批54个项目名单,融资需求约179.84亿元,平均每家房企可融资3.33亿元。

官宣!融资需求179.84亿!西安一大批烂尾楼即将复活

这意味着,房企的资金流动性有望得到彻底改善,一大批延期项目有望得到彻底复活,更有助于促进房地产与金融良性循环。

本次从官方描发布公告来看,除了本次报送54个项目以外,未来不排除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项目获得报送机会。

房企项目融资落地加速响应,有望较大缓解房企当前的资金压力,也有利于保交楼工作的推进。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能够获得融资支持的项目,如果能够满足以下5个条件,申请过程会相对容易一些。

一是,项目处于在建施工状态。对于那些短期停工但资金到位后能马上复工,并能完成交付的项目也可以纳入;

二是,项目具有与融资额度基本匹配的抵押物,或抵押担保;

三是,项目确定拟申请贷款的主办银行,并接受贷款资金封闭管理;

四是,项目预售资金未被抽挪,或被抽挪的资金已及时收回;

五是,项目制定了贷款资金使用计划和完工计划。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