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最新消息!2年过渡期!长安中考招生将全面融入城六区

2023-12-21 10:30作者:西安房天下

教育

近日,有消息流出,长安区中考招生融入主城区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其中提到计划2024年和2025年作为过渡期,部分初中学校进行试点,2026年中考招生全面融入主城区。

最新消息!2年过渡期!长安中考招生将全面融入城六区

长安区学籍问题

此前,事关长安区中考融入城六区问题,长安区政府就网民反映的“长安区学籍问题”进行回复,具体如下: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就人民网网友反映的“长安区学籍问题”进行回复称,长安考区作为一个独立的招生单元招生,是基于长安区农村学校较多、质量相对不高等历史实际确定的,如果纳入城六区统一招生后,将有大量的学生不能进入高中学习。

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有网友7月17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长安区地处西安市,学籍划分上却不属于城六区。长安区的孩子不能报考西安城六区的高中,作为家长实在觉得这样不公平,统一的考试,孩子却要受到地域歧视。希望领导能够考虑这个问题,为长安区的孩子创造一个公平的教育环境。”

最新消息!2年过渡期!长安中考招生将全面融入城六区

8月15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回复该网友留言称:“经长安区教育局核查,义务教育阶段招生,长安区严格按照西安市教育局义务教育相关政策执行,适龄儿童、少年在对应的学区学校入学,符合政策准入类等其他政策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分流。各区县不交叉就读。”

长安区人民政府在留言中称, 2015年西安市教育局和长安区人民政府曾就中考招生问题做过调研。长安考区作为一个独立的招生单元招生,是基于长安区城乡二元结构的特殊性,农村学校较多,质量相对不高的历史实际确定的。长安区学生成绩的实际,纳入城六区统一招生后,将有大量的学生不能进入高中学习。考虑到部分学生跨区域就学的需求,从去年开始,区教育局已试点打通招生区域壁垒,将部分省级示范高中拿出一定的招生计划,跨区域进行招生,同时,长安区学生也可选择西安市其他区具有跨区域招生资质的学校,实现城六区和五区二县高中招生的融通。

长安区人民政府还表示,在后续工作中,长安区教育局将充分研判,稳步推进,在兼顾社会发展、民众呼声、学校提升和广大考生诉求的前提下,确保社会稳定,严格控制招生改革的风险。

针对跨区县报考问题,去年11月西安市长安区也曾做过官方回复:长安区与城六区中招建档线逐步缩小,长安区中招工作将与城六区逐步融合。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