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租房人请注意!西安26家住房租赁企业被点名,存在经营风险!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23-12-11 10:34:38

[摘要] 12月8日,西安住建局发布最新风险提示,提醒租房人小心诈骗。

12月8日,西安住建局发布最新风险提示,提醒租房人小心诈骗。

租房人请注意!西安26家住房租赁企业被点名,存在经营风险!

通告根据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五部门《关于印发联合整治住房租赁市场乱象工作方案的通知》(市建发〔2023〕148号),近期,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住建局对西安全市住房租赁企业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治,现对26家存在经营风险的住房租赁企业予以公示(详见附件)。

为防范风险,提醒广大市民谨慎选择住房租赁企业,注意研判风险,避免财产损失。

存在经营风险的住房租赁企业名单:

租房人请注意!西安26家住房租赁企业被点名,存在经营风险!

租房人请注意!西安26家住房租赁企业被点名,存在经营风险!

来源: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租房如何绕开陷阱---

01陷阱一:一房多租

“黑中介”用事先短期租借好或即将到期届满的房子,在同一时间内反复出租给多个人,收取预付租金或押金,待按照约定向租房人交钥匙时,中介公司早已搬得人去楼空。

防骗指南:租房时,一定要找信誉好的品牌中介平台,不要去证照不全的中介所。

02陷阱二:巧立名目收费

收费理由颇多,如看房费、信息费、咨询费等。一般情况下,租客在委托这些“黑中介”寻找房屋时,工作人员会马上声称有合适的房子,但必须要先交上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所谓“押金”,理由是为了防止租客和房东直接签约。

但是,当在租客要求其工作人员陪同看房时,他们通常会借口说房东有事情不能来,或者带租客看一些脏乱差的房屋。随后就是一拖再拖,总之就是不会退钱,甚至采用恐吓、武力等暴力手段使租客退缩。

防骗指南:找中介时候,问清楚相关费用,一旦遇到中介乱收费等问题,无法解决时及时向市场监管及当地住建部门求助。

03陷阱三:旧设备充“新”设备

不少人租房为图方便,都会希望房内的设施齐全,“黑中介”公司在收取房租后,会主动提出自己可以帮装家电,只需收取一部分费用,却不知这些家电本就是房东提供好的。

防骗指南:租房人在和房东签订租赁合同时,一定要在合同上把房屋的设施情况写清楚,检查家具、家电等情况,避免被骗。

04租房陷阱四:假房东牟利

“黑中介”将租来快到期的房屋以较长的租期转租,从中牟利。等真正的房东来收房时,租房者才发现自己被骗。黑心中介早已携款潜逃。

防骗指南:租房时,一定要查看房东的身份证、房产证原件;如果他是帮别人出租房屋,那么一定要出租委托书、委托人的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此外,付款前,可以到当地居委会进行一番了解,查看出租人是否为房东。

05租房陷阱五:合同陷阱

无论是房东还是房客在委托中介公司为之出租或租赁房屋时,都要与之签订一份委托合同,如果不认真阅读其中的条款,很可能会掉入中介公司挖好的陷阱里。

防骗指南:一定要验证房东身份和房产权等相关证件,并与房东签订正式的房屋租赁合同,做完物业交接后,才能付给中介公司相关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长安
      • 高新
      • 浐灞
      • 经开
      • 西咸新区
      • 鄠邑
      • 高陵
      • 临潼
      • 阎良
      • 蓝田
      • 周至
      • 城北
      • 城西
      • 城南
      • 城东
      • 城内
      • 曲江
      • 周边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