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地铁四期,年底报批或将很难实现!六条线定档2024

2023-12-06 10:57作者:西安房天下

事关西安地铁四期!

关于地铁四期进展,陕西省发改委做出最新回复!

时至年底,关于西安地铁四期的推进情况,陕西及西安各相关部门不断有新消息的传出,报批推进几乎已经完成市级层面的各项程序,下一步,便可进入逐层上报至省级、国家层面。

12月4日,有网友在陕西省发改委官网咨询:西安地铁四期规划是否已上报到省发改委?进展如何?

西安地铁四期,年底报批或将很难实现!六条线定档2024

根据当天回复:陕西省发改委正积极关注西安地铁第三期规划建设推进情况,四期建设规划还未上报到发改委。

由回复看来,西安地铁四期年底报批或将很难实现。

而在此前,陕西省发改委曾对外公开表示,启动了西安地铁四期规划研究工作,预计年底可具备报批条件。

如今已进入12月,年底正在临近,四期规划能否在年底报批,对于后续批复,以及批复后项目建设前期流程各关键节点的推进状态都极为重要。

西安地铁四期纳规线路有新变化

而近日,来自西安住建局的一则消息,透露出四期纳规线路的一些新变化,来自官方公开的实施计划,西安地铁四期已经近在眼前。

如果一切前期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市住建局的计划,将力争2024年底前四期建设项目全部开工。

》》六条线路定档2024开工!

最新的消息,来自于西安住建局近期所开办的“处长解读政策”栏目。在栏目第一期中,西安住建局便透露出四期规划相关的重磅消息。

市政项目前期处处长李铮在介绍下一步工作思路中,提到要注重轨道先行,激发“北跨”发展功能,加快第四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力争2024年底前四期建设项目全部开工,重点实施3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21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12号线一期以及16号线二期等6个项目。

这6条线路项目,或将就是西安地铁四期将要上报的所有项目。

地铁7号线一期

地铁7号线规划由西安南站向东北方向经西北大学南校区、邮电大学(换乘15号线)、子午大道(换乘11号线)、太白南路(换乘3号线)、边家村(换乘5号线)、安定门(换乘6号线)、霸城门(换乘8号线)、凤城五路(换乘2号线)、百花村(换乘4号线)、欧亚国际、奥体中心(换乘14号线)、灞渭生态滩(换乘3、10号线),向北跨渭河至鹿苑大道、高陵站(换乘7、17号线)。

一期拟建设西北大学南校区至鹿苑大道段,全长55公里,设站22座。

地铁3号线二期

3号线二期,北段将从保税区延伸至水流路,长度3.1公里,设站2座;南段将从鱼化寨延伸至昆明池,长度12.1公里,设站5座。

地铁11号线

11号线连接西安主城区、西咸新区、咸阳市,为西北-东南走向。西咸段从丈八六路站(换乘6号线)向西北经鱼化寨(换乘3号线)、细柳营(换乘16号线)、西安西站、宝泉路(换乘1号线),延伸至兴平纺织四路。西安段沿西部大道、航天大道布设,终点至杜陵西。

一期拟建设丈八六路至兴平纺织四路段,全长38.6公里,设站20座。

地铁12号线

12号线连接长安、高新三期、沣东、秦汉新城等区域,从西安南站向北,经上林苑四路(换乘15号线)、省图书馆(换乘12号线支线至西安东站)、西晁村(换乘3号线二期)、阿房宫南(换乘5号线)、阿房一路(换乘11号线)、后卫寨(换乘1号线)、到摆旗寨与14号线并线,至终点机场T5站。全长39.8公里,设站16座。

16号线二期北段

16号线二期北段线路从能源金贸区秦创原中心站,向北穿过秦汉新城、泾河新城等区域,在空港新城站和14号线换乘,在沣泾大道与17号线换乘。长度21.9公里,设站9座。

南段(诗经里-昆明池西):从一期诗经里站向南延伸1站,在昆明池西与3号线二期换乘,长度3.3公里,设站1座。

地铁21号线

21号线是一条位于城东的南北纵向大通道,北至高陵北,南至常家湾村,线路规划45km,覆盖高陵区、国际港务区、灞桥区等区域,未来将与多条线路换乘。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