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地铁四期预计年底可具备报批条件 7号线仍有争议!

2023-11-09 11:32作者:西安房天下

地铁建设

地铁,已是西安最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近几月,随着西安地铁三期建设逐渐进入收尾阶段,关于西安地铁四期的讨论如火如荼。

目前,《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中,仅剩余8号线,10号线一期,15号线一期,它们的建设,也将在之后两年收尾并投入运营。

如果西安地铁三期建设全部完工,总里程数便已达404公里。已纳入四期研究论证的地铁3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12号线、16号线二期,全长173公里,若能全部报批,西安地铁总里程完全有望超越500公里。

西安地铁四期预计年底可具备报批条件 7号线仍有争议!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明确表示,已经按照相关要求,启动了西安地铁四期规划研究工作,预计年底可具备报批条件,并且将西安地铁3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12号线、16号线二期纳入西安地铁四期建设论证。

西安地铁四期预计年底可具备报批条件 7号线仍有争议!

地铁11号线万众期待

地铁11号线万众期待
地铁11号线万众期待

早在7月,咸阳市政府官网发布《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60号建议的答复函》。

代表提出“将地铁11号线延伸至咸阳市主城区人民东路东段”相关建议。

官网作出回复称,“目前,地铁11号线向咸阳主城区人民路东段延伸的方案,专家评审会已经通过”。

根据最新规划,地铁11号线全线从杜陵西经西安西站,终点至咸阳高渡,全长57.7公里,建设时序尚未明确。

地铁11号线途径航天、雁塔、高新等城南板块,连接城西、西咸等区域,是大家十分关注的一条线路,如果建成后,将大大减少主城区城南、高新之间,以及与西咸之间的通勤时间。

地铁7号线仍有争议

同样贯穿高新、长安、城北区域的地铁7号线也是备受关注,早前,西安地铁三期规划时,便没有7号线。随着城市扩容,城南的长安区、高新三期建设的越发繁荣,人们对地铁7号线的建设需求也越来越大。

从目前流出的方案来看,地铁四期拟报批7号线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至鹿苑大道段,纵贯西安南北,全长55公里,设站22座,沿线几乎都是成熟居住板块,人流量大,建设起来有一定难度。

根据线网规划,地铁7号线由规划西安南站向东北方向经西北大学长安校区、邮电大学(换乘15号线)、子午大道(换乘11号线)、太白南路(换乘3号线)、边家村(换乘5号线)、安定门(换乘6号线)、霸城门(换乘8号线)、凤城五路(换乘2号线)、百花村(换乘4号线)、环园中路(换乘10号线)、奥体中心(换乘14号线)、灞渭生态滩(换乘3、10号线),向北跨渭河至鹿苑大道、高陵站(换乘7、17号线)。

本就落选三期的7号线,若是再次与四期无缘,对相关区域的发展、实际交通需求的填补都将是可惜的。截至目前,地铁7号线仍旧未有明确的文件落地,许多市民也翘首以盼。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