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磅!西安大城南新规划出炉!未来发展空间规划明确

2023-10-25 11:00作者:西安房天下

大城南 动作不断!

作为“南控”发展的主要承载区,长安区也是“南控”发展的最重要城区。近日,长安区在官网低调发布《长安区三区三线划定方案图》,更将“大城南”未来发展空间规划明确,看点十足!

重磅!西安大城南新规划出炉!未来发展空间规划明确
重磅!西安大城南新规划出炉!未来发展空间规划明确

通过方案图,能发现这次对多个区、开发区边界进行了明确,同时也更清晰的将长安区的国土空间划分为城镇、农业、生态三种空间,并划定出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

》》北城—中园—南苑

| 北城--城镇开发边界:

范围:洨河—滈河一线以北地区;

核心:长安区中心城区+科学城-高新组团+高端制造业组团+常宁文教组团+国家航天产业组团+杜陵文旅组团+生态科技-东大组团。

总体格局:一中心,三轴线、六组团,多节点(重点镇和一般镇)”的城镇发展格局。

“一中心”:主要是指长安区中心城区;

“三轴线”:终南大道发展轴、西沣路发展轴和雁引路发展轴;

“六组团”:科学城-高新组团、生态科技-东大组团、高端制造业组团、常宁文教功能组团、杜陵文旅组团、国家航天产业组团;

“多节点”:重点镇:引镇。以及多个一般镇。

基于区位优势:

向北,积极通过TOD发展模式,推动郭杜韦曲等多组团深度融入主城区。

向西,借科技创新示范带的发展,承载着高新区产业外溢,并不断的完善“长安区科技创新发展核心区定位”,形成自身产业优势。

向东,借助“航天基地”的高端制造和新能源优势,积极发展科技、新能源、航天等支柱产业。再加上借助“曲江新区”的文旅优势,积极发展文旅产业。

| 中园--农业生产格局:

范围:洨河—滈河一线以南至环山路以北地区;

核心:休闲农业发展带+田园渔耕发展廊+樊川农旅融合发展廊。

中部区域整体规划为田园、农业产业,整体以黄良、王曲、杜曲街道为组团,采用POD发展模式,整合生态、人文、旅游资源,以特色小城镇、田园综合体、农业示范园区为承载,大力发展农文旅深度融合的“第四业态”、“第六产业”。

| 南苑--生态红线保护:

范围:秦岭保护范围内区域

发展格局:“一屏、四廊、多点”的生态安全格局。

持续推进整域生态化,保护涵养生态体系、传承农业农村特色、展现优质生态景观。

长安区未来的住宅可开发用地是非常稀缺的,由此可见长安区未来的人居价值必然会日渐升高。

根据长安区当下楼市发展,可分为西部大道板块、大学城板块、长安公园板块、地铁2号线延伸线板块。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