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公积金再出新政!可跨城买房!

2023-08-21 09:50作者:西安房天下

“终于落地”

8月18日,西安公积金发布新政,11城公积金可跨城在西安买房,将实现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

划重点:运城、临汾、天水、平凉、庆阳市等山西、甘肃、河南部分城市公积金西安也可以使用了!

政策原文:

西安公积金再出新政!可跨城买房!

各分中心、管理部,机关各处(室),各受委托银行,各担保公司:

为落实《关中平原城市群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要求,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作用,支持关中平原城市群其他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我市购房需求,现就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恢复办理在我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关中平原城市群成员城市(宝鸡、咸阳、铜川、杨凌、运城、临汾、天水、平凉、庆阳市)和观察员城市(延安、三门峡)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以上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与西安本地缴存职工享有同等贷款权益。贷款办理的具体资料以现行政策要求为准。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执行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反馈信贷管理处。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年8月18日

该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也就是说,目前14城公积金可跨城在西安买房,这些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与西安本地缴存职工享有同等贷款权益。

互认互贷的利好之处:

助力于区域人口、产业的融合,同时能活跃住房交易,吸引更多周边城市人群置业,是实现“平原城市群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方便城市群人员在西安购房,更能享受低房贷利率,切实减轻流动人员的置业负担和顾虑。

西安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

首套5年以下(含5年)利率调整为2.6%,5年以上利率调整3.1%。二套暂无变化。

西安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方面:

单缴存职工贷款额度最高额度不超过65万元,双缴存职工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85万元。

首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购买住房面积144㎡及以下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0%;购买住房面积144㎡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5%。

二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购买住房面积144㎡及以下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5%;购买住房面积144㎡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