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南京、郑州…… 多城楼市"齐松绑"!西安有哪些可能?

2023-08-09 10:19作者:西安房天下

信号强烈!

最近,楼市各种利好消息不断,住建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齐出手,降息、降准、降房贷……

南京、郑州、武汉…… 多城楼市“齐松绑”

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关于房地产着重强调[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

近一周以来,包括南京、郑州、武汉在内的多个地区都发布了稳楼市相关政策。

南京、郑州…… 多城楼市"齐松绑"!西安有哪些可能?

8月3日 郑州15条救市政策:

2023年8月3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内容包含15条,从购房补贴、税费减免、金融支持、政策支持以及现房销售等多个方面,对房地产进行支持。是全国本轮首个出台详细政策的城市,且政策已经放松到历史最低。

8月3日 郑州15条救市政策:

海南:允许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同是8月3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买该省新建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首付款。

8月4日:南京8条楼市新政落地

通知显示,南京将对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实施补贴,推行“房票安置” 拓宽补偿安置渠道。

同时,还将建立统一的“安置房源超市”,分类整理全市各类可供安置的商品房和保障房,引入跨区、跨街道安置机制,以有效满足被征收群众多样化安置需求。

如果政策松绑,西安有哪些可能性?

西安买房人期待的楼市政策中,呼声最高的是“商转公”!如果西安发布楼市新政,会有哪些可操作空间呢?

我们先来看下西安目前执行的限购政策:

1、限购方面:

若想在西安限购区域内购房,买房人需要满足:新落户西安,户籍满一年,名下无房,限购区可购房一套;未满一年,限购区可买一套二手房。

西安本地及落户满3年者,最高可买3套住房,而名下二套以上住房,还可以通过“以租换购”方式,于限购区再买一套,当下限购政策,有些不合时宜,比如可以出台对首套二手房不限购、首套新房、二手房限购条件放宽。

南京、郑州…… 多城楼市"齐松绑"!西安有哪些可能?

2、 限售方面:

(1)新建商品房: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满3年且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权证书》取得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2)二手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取得满2年的方可上市交易。

3、首付比例方面:

目前,西安贷款比例最高达70%。

3、首付比例方面:

4、房贷利率方面:

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最高的是华夏银行,为4.25%,中国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首套降10个BP,为4.1%!重庆银行降15个BP,首套4.05%,其余各行首套房贷利率降20个BP,首套均为4%;二套房贷利率跌破5.0%大关,维持在4.9%。

目前各家银行信贷充足,放款周期短。此外,部分银行打破了以往严苛的“认房又认贷”的规定,只要将首套房贷还请,二套房可享受首套房贷利率,可以说西安房贷利率几乎已经“触底”!

【综合来看】

从目前现状来看,西安楼市新政大概率在9月左右有所动静,调整政策也大概率不会“一刀切”,限购范围调整、首付比例下调、新房、存量房贷款利率下调、购房资格认定放松、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人才落户等都有可操作空间。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