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官方发布!22个村子确定征地 西安加紧城中村改造步伐

2023-08-08 10:05作者:西安房天下

拆迁!

“城中村”改造,既能改善民生,又可扩大内需。上个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而西安位于11个特大城市之列,显然也要加快推进改造步伐。目前,西安各区域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已经在积极有序推进。

西安加紧城中村改造步伐

城市是一个综合性的有机体,城中村改造是城市更新重要的组成部分。西安曾被称为是城中村堆起来的城市,在城市更新、能级提升过程中,城中村拆迁改造一直都是重中之重。

西安在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入选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以来,2022全年改造老旧小区753个、880余万平方米,落地架空线267公里,新建和改造提升绿地广场、口袋公园169个,新建绿道511公里,新增城市绿地1618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西安在城改方面,规模明显加大。年初,雁塔、莲湖、长安等区域均发布多个片区改造项目,涉及面积几万亩。

莲湖区:

将启动改造10个项目,涉及面积约5600亩,主要有6个棚改项目、4个城市更新项目。

未央区:

高北村城、红旗村片区、未央湖街道的牛王庙村、新房村等区域。

雁塔区:

沙井村、徐家庄、罗家寨、吉祥村、郝家村、西八里村等6个村子。

高陵港务共建区:

面积约1922亩,3个村子将拆迁。

长安区:

7个村子拆迁,涉及土地约1000亩。

曲江长安共建区:

7个村子拆迁,约9750亩用地。

航天新城:

13个村子拆迁,约48平方公里。

灞桥区:

征收22个村子,约1820亩。

沣东、沣西:

征地面积约21576亩,涉及村庄超30个。

另外,近日沣西官方发布多则征地公告,范围涉及钓台、高桥、马王3个街道共22个村庄,总征地面积达156.1868公顷(约2342.8亩),妥妥成为今年的征地大户。

从官方的征地公告可以看出,许多被征地的村庄,正位于沣西新城核心区三期的规划范围。

沣西核心区三期范围示意图:

官方发布!22个村子确定征地 西安加紧城中村改造步伐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