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一周楼市:政策频出利好楼市 西安6盘登记4盘开盘入市

2023-07-28 12:07作者:西安房天下

西安楼市 一周回顾

【西安房天下讯】近期,国家层面释放下来的政策频频,楼市接连迎来利好消息,涉及降首付、降利率、减税费、认房不认贷等政策,同时全国21城再掀“城改风暴”,西安方面,本周西安楼市新房供应速度不断加快,4盘公示备案价格、7盘拿到预售证、6盘上线登记平台、4盘开盘入市抢占市场。

同时本周土拍、地铁、城建方面也有很多看点,跟着房小妹一起看看吧。

一周楼市:政策频出利好楼市 西安6盘登记4盘开盘入市

【备案价】4盘481套房公示一房一价

7月25日,西安住建局官网共有4盘公示备案价格,合计481套房源,包括源邸壹号、鼎诚·悦玺、华润港悦城、华润·润玺臺。其中,浐灞豪宅标杆源邸壹号公示的是4万+的低密合院产品,其他3盘都是老盘加推新楼栋,以中小面积户型为主。

【备案价】4盘481套房公示一房一价

【预售证】7盘“持证上岗”

据统计,7.21-7.27,西安主城区共有7盘新获预售证,其中4盘为住宅房源,合计315套房源。

【预售证】7盘“持证上岗”

【登记】6盘610套房源 上线登记平台

本周登记楼盘中,6盘合计610套房源,建面约78-320㎡,价格1.3万-3.1万元/㎡,刚需、改善客群均有房可选。

【登记】6盘610套房源 上线登记平台

【开盘】4盘开盘入市 全部 ”流摇“

本周4盘开盘入市:龙湖砚熙台、西港澜庭、领航悦峯、雲玥府,全部不用摇号可直接选房。其中灞桥区首付约24万起的刚需盘-领航悦峯也已选房。

【开盘】4盘开盘入市 全部 ”流摇“

【全国政策】落实降首付、降利率、减税费、认房不认贷

【全国政策】落实降首付、降利率、减税费、认房不认贷

7月27日深夜,楼市迎来了7·24会议后的第一波真利好,住建部官方发文,要求稳住房地产业,预计各大城市马上会落实新政,利好购房者,利好楼市。

【房贷利率】西安历年来房贷利率的最低点

目前,西安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二套利率降至4.8%,这也成为西安历年来房贷利率的最低点。各家银行信贷额度充足,放款周期短。此外,部分银行打破了以往严苛的“认房又认贷”规定,只要将首套房贷还清,二套房可享受首套房贷利率。

【地铁】陕西省发改委回复:4条线路已进入四期论证

近期,陕西省发改委官方网站陆续发布多条关于《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公开》。其中两项关于地铁四期规划建设的回复如下:

在《对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7号建议的答复函》中,省发改委答复到:已将西安地铁3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12号线、16号线二期纳入西安地铁四期建设论证。

将西安北至乾县(经咸阳北)市域铁路纳入西安都市圈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前期研究。

一周楼市:政策频出利好楼市 西安6盘登记4盘开盘入市

这是官方首次在公开文件中明确地铁四期线路规划,这也与此前网传地铁四期提报线路大部分吻合。也就是说除了7号线,其余4条线路已基本明牌。

根据此前网传的提报线路,12号线、3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和16号线二期共118.8公里,具体走向如下:

12号线:

走向为西安南站-机场,共设16座车站,里程39.8公里。

16号线二期:

走向分为两段,北段:秦创原中心-沣泾大道,设9座车站,里程21.9公里;南段:诗经里-昆明池西,设1座车站,里程3.3公里。

3号线二期:

走向分为两段,北段:保税区-水流路,设2座车站,里程3.1公里;南段:鱼化寨-昆明池西,设5座车站,里程12.1公里。

11号线一期:

走向为纺织四路-丈八六路,共设20座车站,里程38.6公里。

这次的回复也明确了四期仅包含11号线一期,也就是西段,而关注度较高的东段并未提及,西部大道沿线、曲江部分板块期待的11号线东段可能要失望了。

一周楼市:政策频出利好楼市 西安6盘登记4盘开盘入市

【城建】西安将新增2所本科院校

陕西高等教育领域再迎重磅好消息,西安本科院校将增加2所:西安戏剧学院、陕西警察学院来了!

西安戏剧学院:

7月26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公示:将设立西安戏剧学院列入2023年度第二批拟申报设置本科学校名单。公示期为2023年7月26日至8月1日。

陕西警察学院:陕西唯一公安院校将正式升为本科

今年6月26日,陕西省教育厅官网发布《关于陕西省2023年度第一批拟申报设置本科学校名单的公示》,将设立陕西警察学院列入2023年度第一批拟申报设置本科学校名单。

【城建】城棚改又要来了

7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

【城建】城棚改又要来了
【城建】城棚改又要来了

当前经济形式下,城棚改算是一支利箭,可以有效拉动一波基建大潮,刺激内需,创造就业岗位。超大特大城市“挑大梁”,西安在列。截至7月上旬,今年已有广州、深圳、杭州、青岛等城市相继发布了城中村改造的细则要求或支持性政策。

一周楼市:政策频出利好楼市 西安6盘登记4盘开盘入市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