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城棚改又要来了 有效拉动一波基建大潮,刺激内需!

2023-07-24 17:17作者:西安房天下

区域概况

7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

城棚改又要来了 有效拉动一波基建大潮,刺激内需!
城棚改又要来了 有效拉动一波基建大潮,刺激内需!

当前经济形式下,城棚改算是一支利箭,可以有效拉动一波基建大潮,刺激内需,创造就业岗位。

超大特大城市“挑大梁”西安在列

城市的发展一直广受网友关注,拆迁、棚改更是市民最关心问题之一。目前我国共有7个超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和14个特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0-1000万)。

超大城市包括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成都、天津;

特大城市包括武汉、东莞、西安……

城棚改又要来了 有效拉动一波基建大潮,刺激内需!

未来,这些城市也有望“挑起大梁”。截至7月上旬,今年已有广州、深圳、杭州、青岛等城市相继发布了城中村改造的细则要求或支持性政策。

西安11地拆迁最新进度:

1、土门西变沣惠小区

问:您好,位于土门十字东北角的西变沣惠小区,前几年已做过前期拆迁调查,后来就一直没消息了,想问这个小区是否还在土门棚户区改造拆迁范围内,何时启动拆迁。

答:经调查,街道未收到西变沣惠小区拆迁的通知或计划,若后续下发拆迁计划将及时向涉及范围内的群众发布通知。

2、沣东新城焦家村

问:我想请问一下沣东新城焦家村啥时候拆迁?还会不会拆迁了呢?

答:此沣东新城征地拆迁及村庄搬迁安置工作根据各区域开发建设进度分期实施,建章路街道焦家村整村搬迁工作启动时间请以具体发布的通告中载明的时间为准。

3、秦汉新城龚西村

问:秦汉新城龚西村部分拆迁已经有好几年了,其余未拆的地方还有无拆迁计划,谢谢。

答:渭城街道办事处龚西村因项目建设需要实施了四次拆迁,均为部分拆迁。针对您所反映其余未拆的地方还有无拆迁计划问题,暂未收到相关工作审批单。

4、西光厂14街坊

问:西安万寿路地铁一号线西南出口黄河十四街坊近期有无拆迁计划?

答:经了解,西光厂14街坊暂无征收计划。

5、辛家庙街道新房村

问:关于未央区辛家庙街道拆迁的问题,到底什么时候启动,去年拆迁指挥部横幅都贴出来了,由于拆迁也不敢装修房屋,严重影响个人生活。请领导给一个明确的回复,今年到底能启动拆迁吗?

答:目前新房村整村征地拆迁工作在紧张筹备中,具体启动时间请以政府通告为准,感谢理解。

6、莲湖区新兴小区

问:莲湖区药王洞新兴村小区北区还会继续拆迁吗?之前因为疫情原因暂停到现在,小区已经拆迁一部分了,而且顺城路已经拆迁了,请问剩下的还会拆吗?

答:莲湖区顺城巷(安远门—尚武门段)棚户区改造项目2019年12月启动征收工作,目前项目一期已征收完毕,正在进行策划招商工作。新兴村小区在本项目二期,二期正在进行测算等准备工作,启动时间尚未确定。

7、长兴南路路西

问:最近,听到有人说,韦曲街办长兴南路路西已做了新的规划,将对民政、国税、广电、政协等小区进行拆迁。请问该地区是否做了新的规划或者有拆迁计划?

答:目前我单位未接到任何关于长兴南路路西新的规划的通知,同时建议市民关注正式的文件通知。

8、西唐寨村

问:请问领导西安市未央区西唐寨村有拆迁计划吗,大概什么时候?

答:截至目前,经未央宫街道办事处核实,西唐寨村委会没有接到上级相关部门关于拆迁的文件或政策。

9、南郭村

问:碑林区,南关市场南郭村,四民巷,这里今年拆迁吗?

答:今年暂无拆迁计划。

10、广安路新房村

问:我是新房村的村民,村里很多危房,拆迁的问题也确实影响到房子招租,疫情以后家里不容易租房子又受到影响,想了解下大概拆迁时间和进度。

答:目前新房村整村征地拆迁工作在紧张筹备中,具体启动时间请以政府通告为准,感谢理解。

11、枣园村

问:请问目前未央区枣园村拆迁情况如何,施工进度到哪一步了,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回迁?

答:项目安置部分分为南北2个地块,共15栋安置楼,其中A6、A9已封顶,剩余13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2024年6月回迁。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