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117宗7824亩 第二批供地高新/浐灞/港务区仍是供地大户

2023-07-05 14:05作者:西安房天下

西安第2批拟出让地块出炉!

2023年7月4日,中国土地市场网发布西安市2023年第二批次拟出让住宅地块详细清单,共117宗、7824亩,涉及高新区、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长安区、沣东新城等19个区域,其中,西安辖区地块最晚拟供应时间为9月30日,西咸新区地块最晚拟供应时间为10月3日。

117宗7824亩 第二批供地高新/浐灞/港务区仍是供地大户

相比第一批73宗4915亩,此次拟出让住宅地块总面积更大、地块数量更多,比第一批多了约2908亩。

中心城区95宗、5954亩,占比76%

中心城区以高新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等房地产开发热点区域为主,其中,高新区推出26宗1758亩,有14宗位于丝路科学城板块、9宗位于丝路软件城板块、3宗位于国际社区板块;浐灞生态区推出15宗994亩,主要分布于未央湖板块、灞河西板块、北大学城板块等区域;港务区推出9宗559亩,主要分布于奥体中心板块和陆港商贸物流板块。

西咸新区10宗、1029亩,占比13%

西咸新区推出10宗共1029亩,约占比13%,主要集中在沣东新城和沣西新城,其中,沣东新城推出8宗916亩,有4宗位于阿房宫板块、2宗位于昆明池板块、2宗位于镐京遗址板块;沣西新城推出2宗113亩(均用于安置)。

远郊区县12宗、841亩,占比11%

远郊区县中,鄠邑区推出4宗441亩,阎良区推出5宗264亩,高陵区推出2宗132亩,临潼区推出1宗4.05亩。

分区域来看,117宗住宅地块涉及到19个区域,其中高新、浐灞、港务区依然是供地大户。

117宗7824亩 第二批供地高新/浐灞/港务区仍是供地大户

1、高新26宗

9宗在丝路软件新城,共计439.71亩;丝路科学城包括中央创新区有14宗,共计1135.89亩;国际社区板块,共计182.54亩。

高新的2大热点板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软件新城和CID,大量供地意味着,纯新盘的扎堆入市。事实上,目前也是此现状,是西安楼市最卷的板块,不仅房源全都在2.5万/㎡以上,产品设计和产品理念也走在西安前端,再加上高新的发展潜力和高新系优质教育,即使2.7万/㎡的房子,也千人摇才能买到。

不仅如此,在今年上半年,绿城底价摘得丝路软件城3宗地,保利、南通亚伦、招商3家别在公开市场摇号竞得地块。目前看来,高新供地依然看点十足,一是哪家房企会竞得;二是地价、楼面价会如何?还会涨吗?

2、浐灞15宗

浐灞此次供地有5宗在灞浦五路和灞浦八路,也就是在北辰路和灞河之间地块,华远辰悦的南北,有浐灞第十七小学。

2、浐灞15宗

有2宗在雁鸣湖板块,分别是CB6-5-3、CB6-5-12-1。东侧的雁鸣湖是共同优势,但CB6-5-3临近浐灞第十四小学,CB6-5-12-1紧邻地铁5号线月登阁站(在建)。

117宗7824亩 第二批供地高新/浐灞/港务区仍是供地大户

3、曲江新区+曲江大明宫10宗

这里将曲江新区和曲江大明宫合并统计,共计10宗,其中曲江大明宫板块有5宗,曲江新区有5宗,累计约467.3亩地。

大明宫板块此次的供地重点在经九路以西,分别是北二环以北、凤城二路南北以及凤城三路以南,有在建地铁10号线的利好加持,以及井上TOD商圈前景等。目前区域楼市主力新房供应在北二环以南,大明宫遗址公园以东,包括金茂府、大明府、文韬府、紫檀府等。二环以北目前在售的是中国铁建的西派城。

117宗7824亩 第二批供地高新/浐灞/港务区仍是供地大户

此外,其他区域还有:

如经开有4宗地供应,其中3宗在高铁新城;

未央供应的7宗地,主要是在徐家湾片区;

还有港务区的9宗地,这次主要是在欧亚大道沿线。

按照供应结束时间在2023年9月30日,这样意味着三季度将迎来这些地块集中供应,届时会有哪些房企拿地,哪些地块会溢价、摇号,颇为值得关注。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