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地铁四期线路曝光,规划5条线路合计173.8公里!

2023-06-19 10:07作者:西安房天下

西安地铁四期

等待了许久的西安地铁四期项目,推荐方案被曝光了,5条线路,共约173.8公里

这两天,一张西咸新区的项目展板拍摄图,在网上大火,瞬间引起了广大网友热议。

西安地铁四期线路曝光,规划5条线路合计173.8公里!

主要是因为这张图,披露有“西安地铁四期建设规划初步推荐方案”,且明确了地铁四期项目的具体线路和站点。

从公示的物料信息看,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初步推荐方案,共计5条,有3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12号线和16号线2期,合计173.8公里。

西安地铁四期线路曝光,规划5条线路合计173.8公里!

7号线一期:

西北大学-鹿苑大道,全长55公里,22座车站,串联高陵、港务、经开、莲湖、高新、长安和主城等区域。

12号线:

西安南站-机场,全长39.8公里,设站16座,贯穿长安、高新三期、沣东、秦汉新城等区域。

3号线二期:

分两段,全长15.2公里。

北段:保税区-水留路,全长3.1公里,车站2座;

南段:鱼化寨-昆明池西,5座车站,全长12.1公里。

11号线一期:

纺织四路-丈八六路,20座车站,38.6公里。总体为西北至东南走向,连接接主城区、西咸新区、咸阳市三地。

16号线二期:

分两段,全长25.2公里。

北段:秦创原中心-沣泾大道,9座车站,21.9公里。从沣东能源金贸区,穿过秦汉新城、泾河新城等区域,在空港新城站和14号线换乘。

南段:诗经里-昆明池西,1座车站,3.3公里。在昆明池西和3号线二期换乘。

整体来看,地铁四期项目区域规划可谓涉及甚广,线路不仅涉及西安主城区、西咸新区五大新城,就连高陵区和咸阳市都有涉及,将整个西安周边都串联在了一起。

而加上已经通车的地铁线路,多达十几条地铁路网,不仅使未来的出行方式将更加便捷,也将助力区域快速发展。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