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多条地铁进度条更新 这些线路开通在即!

2023-06-12 15:21作者:西安房天下

西安地铁

当前,西安地铁三期建设如火如荼,四期规划已箭在弦上,多条地铁建设进度条继续更新。

地铁8号线环线:26座车站已封顶

“五一”前夕,地铁8号线明光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该站位于凤城二路与明光路交叉路口,沿凤城二路东西向布置。车站长318米,标准段宽度23.1米,基坑深21.2米。

地铁8号线环线:26座车站已封顶

此外,地铁8号线市图书馆站—明光路站区间左线盾构也于4月30日顺利贯通。

截至5月,地铁8号线环线37座车站中26座车站已封顶,区间累计完成76%,附属结构已陆续展开施工,各项工程正按计划有序平稳推进。

西安多条地铁进度条更新 这些线路开通在即!

地铁10号线一期:跨灞河、泾河桥合龙

4月30日,西安地铁10号线跨灞河桥成功合龙,标志着该线路未央湖站~杏渭路站高架区间顺利贯通。

地铁10号线跨灞河桥全长460.5米,为大型预应力混凝土桥。项目采用挂篮悬臂法施工,全桥共分100个节段、6个合拢段及2个边跨现浇段。

5月30日,随着最后一块55吨桥面板块吊装完成,地铁10号线一期公轨合建桥跨泾河段钢桁梁正式合龙,为后续泾渭河公轨合建桥整体合龙奠定了基础。

西安多条地铁进度条更新 这些线路开通在即!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杨家庄站,北至高陵区水景公园,全长34.2公里。该线路是连接主城区与渭北地区的轨道交通快线,对实现城市“北跨”发展、推动区域融合,促进沿线产业升级意义重大。目前17座车站均已封顶,区间累计完成82%,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地铁15号线一期:区间已完成40%

5月7日,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邮电大学站-樱花广场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

地铁15号线一期:区间已完成40%

该区间全长1768米,盾构机自邮电大学站始发,沿西长安街向西掘进,抵达樱花广场站后吊出。线路周边建筑物林立,施工场地狭小,管线复杂,其中邮电大学站的市政污水管需永久迁改至车站红线外,迁改施工难度大,施工周期长。

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细柳站,东至韩家湾站,串联主城区南部高新区、长安区及航天产业基地三大区域,带动沿线人口、经济发展,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南部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结构。截至目前,该线已有7座车站封顶,区间已完成40%。

地铁16号线一期: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6月9日,西咸轨道公司组织召开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会议,省市各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来自广州、深圳、西安等地的多位轨道交通专家,与参建各方代表共同成立了验收委员会,对车站、区间、轨道、供电、信号、车辆基地、控制中心等所有单位工程进行严格验收和评审。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符合设计及相关质量验收规范要求,同意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地铁2号线二期:新车上线,开通在即

2号线二期开通在即。从本月起,工作人员已陆续对车站线网图、票价图、相关开通标识进行更换。细心的网友已经发现,多列携带LED屏幕的崭新车辆已经投入到2号线运营当中,为二期线路开通做好了准备。

地铁2号线二期:新车上线,开通在即

根据车站标识牌显示,2号线二期北段两站站名定为“红会医院北区”和“草滩”,南段两站站名分别为“何家营”和“常宁宫”。此外,“会展中心”和“运动公园”站分别更名为“电视塔”和“凤城十路”站。相关更换工作正在陆续进行中。

其它在建线路

地铁1号线三期

已于今年5月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待试运行结束后启动各项运营验收工作。

地铁5号线一期东段

雁鸣湖站、西安东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雁鸣湖站至西安东站区间正常施工中。

地铁6号线一期南段

西安南站站已封顶,目前正在进行车站安装装修及附属结构施工。西安南站至西电科大南校区·未来之瞳区间正在进行盾构施工。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