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官方确定!西安地铁14号线将向东延伸 大体走向流出!

2023-05-18 15:17作者:西安房天下

西安地铁14号线

西安地铁14号线(机场城际线 )自开通运营以来,连接起了西安北站以及咸阳机场两大交通枢纽,对于西安轨道交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对于地铁14号线是否会向东延伸,一直以来都备受网友关注。

近期,官方再次明确了西安地铁14号线将向东延伸,且给出的大体走向。

4月21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潼分局发布《临潼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以下简称《临潼规划》)提到,要规划临潼与西安城市轨道成网,强化城市轨道对临潼的服务和联系能力,以规划14号线为主,过国际港务区东拓至临潼区内现状9号线,强化国际港务区陆港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空港的一体化联系,实现一体化物流服务的目的。

官方确定!西安地铁14号线将向东延伸 大体走向流出!

基于此,市轨道集团开展了轨道交通线网专业规划研究,后期14号线向东延伸与9号线换乘,串经临潼、国际港务区、西安北站和机场。

如今,地铁14号线向东延伸基本实锤,可见14号线与9号线的交汇指日可待,此举对于进一步推动临潼发展具有重大助力。

临潼和北客站的有效链接,一方面可以解决西安北-临潼之间的群众出行难问题,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带动渭北工业片区、临潼新老城区和港务区、经开、高铁新城的联动发展,对于西安城市发展也是一大利好。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