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东站站房正式开工!西十、西延高铁…新进展来了

2023-05-15 16:14作者:西安房天下

区域概况

西安东站站房工程

开工时间:5月9日

建筑总规模:39.4万平方米

开工进展:西安东站站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车站主体建筑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年旅客发送量预计:3650万人次

建成时间:预计基本建成时间为2025年年底,2026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营。

建成意义:未来在西安东站,高铁、普铁、公路、城市轨道将畅通融合,成为国内首个在台塬地形实施配套交通的大型铁路场站。

西十高铁

正线全长:255.7公里

进度:5月7日孔移动模架现浇梁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西十高铁(陕西段)七标项目桥梁工程上部结构施工拉开帷幕。

路线: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十堰东,7处车站。

建成意义:西十高铁通车后,西安至十堰实现1小时内到达,西安至武汉将缩短至2.5小时,能够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助力秦巴山区发展。

西延高铁

正线全长:299公里。

进度:

●5月3日,第一孔箱梁已顺利安装至蒙家湾北洛河特大桥7号至8号桥墩上,西延高铁进入预制箱梁架设阶段。

●5月10日,西延高铁柳湾村一号隧道顺利贯通。

路线:共设西安东、港务区东、高陵、富平南、铜川、西安北、港务区7座车站。

建成意义:建成后,对助力革命老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延榆鄂高铁

项目进展:项目审批所需的部分前置要件已经完成办理,按照国家铁路年度计划安排,今年将开工建设延安至榆林高铁。

项目工期:延榆高铁工期为4.5年。

建成意义:若延安至榆林段能在2023年内先期开工,则有望在2027年底建成运营,达成陕西“米”字形高铁网建成与“市市通高铁”的目标。

好房推荐

陕西“米”字形高铁网

陕西省以此绘制了“米”字形高铁网的蓝图——以西安为中心,连通东西,辐射南北,分别通往成都、重庆、武汉、郑州、太原、包头、银川和兰州等国内主要城市。

目前,在陕西“米”字形高铁网中: “米”字的一点——银西高铁已开通运营; “米”字的两撇——大西高铁和西成高铁已开通运营; “米”字的一横——郑西、西宝、宝兰高铁已开通运营; “米”字的一竖——西延高铁铜川至延安段和西康高铁已开工; “米”字的一捺——西(安)十(堰)高铁也于去年12月27日开工; “米”字的一竖——延榆鄂高铁作为“米”字形高铁网中的最后一笔也将进一步实施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