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官方透露地铁四期这些线路!地铁7/11/17号线迎新进展

2023-05-11 10:42作者:西安房天下

西安地铁四期 这些线路基本敲定!

西安地铁四期线路规划、涉及区域广受大家关注,近期,地铁7号、11号、17号线有了最新动向,我们一起看看吧!

地铁7号线:前期建设规划

4月18日,浐灞生态区财政局发布《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7号线谢一村车辆段片区道路网调整规划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地铁7号线:前期建设规划

(信息来源:西安市政府官网)

文件中一份采购清单明细,清晰标注采购标的为7号线谢一村车辆段片区道路网调整规划项目,规划范围为北至北三化东至东三环、南至香槐五路、西至欧亚大道,规划面积约108公顷。

官方透露地铁四期这些线路!地铁7/11/17号线迎新进展

(信息来源:西安市政府官网)

这就意味着7号线并没有像网传的那样被“砍”掉,而是启动了前期建设规划,对7号线列入地铁四期规划又多了一分笃定。

在相关网站上,也有许多网友密切关注7号线的动态,比如有问:最近听说地铁7号线有所改动,御锦城是否还有站点?

官方透露地铁四期这些线路!地铁7/11/17号线迎新进展

根据官方回复,7号线需根据城市发展、客流需求、城市财力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上报发展改革部门审批后方可实施。一定程度上又佐证了7号线目前处于前期规划状态。

7号线串联主城区和新区,在主城区中南北贯通,又东西横跨,所以关注度一直很高。它一方面可以极大缓解灞桥、新城、莲湖、碑林、雁塔和长安区之间的道路拥堵,另一方面也有效解决这几个区域居民来城内和高新、长安区上下班的通勤问题。

不过七号线最终的实际走向如何,最终以官方最终回复为准!

地铁17号线:前期研究工作

4月23日,有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咨询:地铁17号线目前进展如何!年内是否能顺利开工?

地铁17号线:前期研究工作

5月2日,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做出回复:目前正在开展17号线(机场至富平市域(郊)铁路)前期研究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国家发改委规划批复情况,推进17号线线站位设计和建设。从回复中可以看出,地铁17号线已经是板上钉钉之事。

据悉,正在实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综合交通中心已预留了地铁12号线和17号线的接口。未来,17号线将向北延伸至富平县、向东通过支线延伸至渭南主城区。不过,17号线为都市区北部横向切线,具体线路走向还需经过相关程序审批后方可最终确定。

地铁11号线:开展专业规划研究

另外备受关注的地铁11号线,全长47km,设站24座,北起文林路,南至杜陵西,是一条南北走向的斜向加密线,链接主城区、西咸新区、咸阳市三地。

在三月底也有人留言问询,地铁11号线是否被砍?

官方透露地铁四期这些线路!地铁7/11/17号线迎新进展

官方作出的回复是,本轮建设规划实施最后一年或规划项目总投资完成70%以上的,方可开展新一轮建设规划报批工作。

按此要求,四期建设规划审批尚需一定周期,包含具体项目需要在选线研究的基础上,经过相关程序审定,并报请国家发改委批复后确定。所以一切暂时还未落地,各位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