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官方发布!地铁7号线启动规划 地铁四期传来最新动态!

2023-05-05 14:30作者:西安房天下

地铁7号线被提上日程

4月18日,浐灞生态区财政局(金融办)发布了一则《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7号线谢一村车辆段片区道路网调整规划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这意味着地铁7号线并没有像是“网传”的那样被砍掉,而是提上了日程!

官方发布!地铁7号线启动规划 地铁四期传来最新动态!

图来源:政府官网截图

7号线提上日程 地铁四期加快进程

在这份招标文件中,我们找到了采购清单的明细:

7号线提上日程 地铁四期加快进程

信息来源政府官网

其中品名一栏填写的是区域规划和设计服务,采购标的是7号线谢一村车辆段片区道路网调整规划项目,规划范围则是北至北三环、东至东三环、南至香槐万路、西至欧亚大道,规划面积约108公顷。

根据文件中的范围,在卫星地图上看,大致范围位于三迪·世园府北侧,目前谢一村已完成拆迁,该地块属于空置状态。

官方发布!地铁7号线启动规划 地铁四期传来最新动态!

该规划是7号线车辆停放位置,并不能代表7号线的最终实际走向,但与实际运行路线的距离也不会相隔太远。这意味着,7号线的规划已经在逐步推进!

按照地铁的审批流程来看,地铁四期上报的工作似乎在逐步展开,但值得留意的是,该合同的签订周期在6个月以内,这也意味着,地铁四期上报,仍然需要一定周期。

根据此前官方发布的规划信息来看,地铁7号线后期在火车站和立丰广场分别将与地铁4号线和地铁8号线实现“换乘”。

但地铁7号线的最终实际走向和地铁四期路线究竟如何规划?我们应仍以官方的回复为准。

地铁四期何时上报?

根据官方最新回复,原则上本轮建设规划实施最后一年或规划项目总投资完成70%以上的,方可开展新一轮建设规划报批工作。

从西安地铁三期时间来看,现阶段已达成了建设规划实施最后一年;从进展来看,西安地铁三期规划共计150km,截止2022年底,地铁三期工程已完成70%;目前,都已满足了地铁四期上报的条件。加上7号线有关规划的招标文件公布,这意味着地铁四期已提上日程。

此前,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西安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至2025年,西安将建成交通强国典范城市。

在“十四五”期间将稳步推进城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适时启动第四期建设规划。

结合现有铁路资源,启动市域(郊)铁路及枢纽相关联络线建设,增强核心区与铜川主城区、渭南主城区、杨凌示范区及外围众多组团的联系,促进国铁、城际、市域、城轨“四网”融合发展。

本次对西安地铁建设规划,相当明确:未来5年,西安计划建设地铁170.4公里!值得期待~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