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定了!西安3条新地铁线路开通时间出炉 9月前全部开通

2023-05-04 15:09作者:西安房天下

西安3条地铁新线时间出炉

众所周知,今年西安要开通地铁16号线一期、地铁1号线三期、地铁2号线二期三条地铁新线。近期,这三条线迎来新进度,预计在6月、7月、9月全部开通运营。

【16号线一期6月开通】

地铁16号线一期已经于2月底开始空载试运行,是3条地铁新线中最快开通的一条线,预计6月中下旬开通。纵贯西咸新区大轴线的地铁16号线一期全长15.03公里,设置9个站点,4个换乘点。

【16号线一期6月开通】

线路沿上林路、复兴大道、丰镐大道敷设,串联起沣河金湾、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中国国际丝路中心、西安欢乐谷、诗经里等重点功能区域,沿线大项目鳞次栉比,历史遗迹、生态公园密布,是串联众多重要城市节点的交通大动脉,对构筑西咸一体化交通网络具有重要作用。

建成通车后,也将是西北地区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轨道交通线路。

地铁16号线一期设置4座换乘站,分别为:欢乐谷站(换乘5号线)、细柳营站(换乘规划11号线)、上林路站(换乘1号线)、秦创原中心站(换乘规划19号线)。

据统计,截止目前,地铁16号线一期沿线在售楼盘价格基本在2万+/㎡,整体偏向改善客群。

【地铁2号线二期7月开通】

地铁2号线二期:预计7月开通。线路总长6.9km,共设4座车站。其中,北延段起于草滩北站(工程名),止于西安北站,南延段起于韦曲南站,南至常宁站(工程名)。

【地铁2号线二期7月开通】

沿线楼盘有白桦林溪、融创南长安街壹号、保利阅云台。

【地铁1号线三期9月开通】

地铁1号线三期:预计9月左右开通。西起咸阳西站,东至1号线二期沣河森林公园站,全长10.61公里,设车站7座。1号线三期沿线楼盘不算多,基本都是老盘在售,且主要分布在咸阳。

【地铁1号线三期9月开通】

作为西安首条“跨市”地铁,地铁1号线三期将打通连接西安、咸阳和西咸新区主城区快速通道,对优化城市布局结构、加快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好房推荐

综述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轨交的发展对于西安而言,间接带动了新的人流聚集,沿线楼盘的价值也会得到体现。因此,有购房打算的买房人可以着重看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