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注意!这3条地铁开通时间有变化 西安迈入300公里时代

2023-04-24 11:38作者:西安房天下

西安地铁

这几年,西安大力建设地铁,城市骨架不断拉伸。

今年西安将迎来3条新线的开通,分别是地铁1号线三期、2号线二期和16号线,新开线路里程总计共32.5公里。这也同时意味着西安城市轨道交通线也将迈入“300公里时代”的城市!不过在开通时间上,这3条地铁线路在原定时间上出现了一些变化!

地铁16号线一期:调整后预计6月开通

原定预计3月实现通车试运营,调整后预计6月开通。

全线位于建设中的“西轴”:南起诗经里、北至秦创原中心,全长约15公里,设站9座。

据悉,16号线是西北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轨道交通线路,达到最高自动化等级(GoA4级),采用中车长客制造6B型列车。

注意!这3条地铁开通时间有变化 西安迈入300公里时代

建设进度:

已于2月底开始空载试运行,计划周期100天。近日,线路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预检查工作,该项工作将更好的为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正式审批做准备。

线路简介:

地铁16号线一期北起能源金贸区能源三路站,南至沣东新城的沣东小镇站,全长约15.03KM,共设车站9座,沿上林路、复兴大道、丰镐大道地下敷设。

沿线串联起了丝路国际中心、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华侨城、昆明池、诗经里等重点功能区域,沿线大项目鳞次栉比,历史遗迹、生态公园密布。未来的开通运营,将对带动新区南北联动发展、引导城市空间结构拓展、加强新区内外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地铁1号线三期:调整后预计7月开通

原定预计6月将具备通车条件,调整后预计7月开通。

作为西安首条“跨市”地铁,地铁1号线三期将打通连接西安、咸阳和西咸新区主城区快速通道,对优化城市布局结构、加快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注意!这3条地铁开通时间有变化 西安迈入300公里时代

建设进度:

2月线路启动了信号动车系统调试工作,3月进行机电设备安装调试、附属设施建设和站内装修。但目前尚未看到线路已启动进入空载试运行的消息,按照开通运营前要进行不少于3个月空载试运行的规定,最快能在7月左右通车试运营。

线路简介:

地铁1号线,是连接西安和咸阳两座城市的交通骨干线。地铁1号线三期,主体皆位于咸阳市:西起秦都站,东至沣河森林公园站,全长10.61公里,共设7座车站,均为地下站,而且规划4座换乘站。

地铁2号线二期:调整后预计7月开通

原定预计6月通车运营,调整后预计7月开通。

地铁2号线,是西安第一条开通的地铁,作为“地下中轴线”,它已成为西安地铁的客流担当。今年将开通的地铁2号线二期,主要是南北延伸段。

建设进度:

目前,2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开始全线信号系统动车调试,调试范围包括2号线二期南延段2站2区间和北延段2站2区间。

线路简介: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正线总长6.9公里,设车站4座,工程分南段及北段。南段起于常宁站,北至韦曲南站,线路沿南长安街至常宁大街南北向敷设,设常宁站和何家营站,全长3.4公里;北段南起于北客站,止于草滩北站,主要沿尚稷路敷设,设正阳大道站和草滩北站,全长3.5公里。

注意!这3条地铁开通时间有变化 西安迈入300公里时代

地铁2号线二期线路建成后,将串联起北客站北部片区和常宁新区组团,进一步巩固发展2号线南北骨干线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官方回复,地铁2号线有三期规划,后期从常宁继续向南延伸。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