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户地铁、地铁11号线最新进展来啦

2023-04-13 10:33作者:西安房天下

区域概况

西户地铁

问:从户县到阿房宫南的地铁,能否在周末、节假日多开几趟?

答:西户线现为载客试运行阶段,因西户线是既有国铁单线路改造兼顾货运,试运行阶段客运服务时间为7:00-19:40,其余时间开行货运列车。

按照试运行阶段客流实际情况,为缓解周末及节假日大客流出行压力,公司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协商,进行了列车运行图调整目前周内开行8对,周末开行列车10对,更好地服务于高峰期客流。

载客试运行结束,正式开通运营后,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列车开行数量,提高客运量,减少行车间隔,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

西户地铁

地铁11号线

2019年6月12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的批复》(发改基础[2019]1049号文)。

国办发〔2018〕52号文件明确,原则上本轮建设规划实施最后一年或规划项目总投资完成70%以上的,方可开展新一轮建设规划报批工作。

按此要求,四期建设规划审批尚需一定周期。四期建设规划包含的具体项目,需要在选线研究的基础上,经过相关程序审定,并报请国家发改委批复后确定。

问:地铁11号线在西部大道和西沣路交叉口设站,方便西沣路两侧居民,避免穿行西沣路

答:西部大道与西沣路十字、第五桥、盛世长安、天朗珑府、海亮新英里、金地西沣公元均有地铁线路覆盖,西安宸院、新城首府无地铁线路覆盖。

线网专业规划仅是线网专项规划的技术基础工作,后期将由资源规划主管部门统筹形成专项规划,纳入西安市国土空间规划后方可形成法定规划。

西户地铁、地铁11号线最新进展来啦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