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地铁8号线、15号线建设有新进展!

2023-04-12 17:25作者:西安房天下

区域概况

地铁8号线

最新进展:4月10日上午,随着“星火叁号”盾构机刀盘从接收井破土而出,西安地铁8号线环线环园中路停车场出入场线区间左线盾构顺利贯通。目前全线共有2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区间累计完成74%。

线路简介:地铁8号线是西安地铁线网主骨架线路,途径雁塔、新城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曲江等4个开发新区。全线车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设长鸣路车辆段和环园中路停车场。

建成意义:该线路建成后将在西安市主城区既有二环与三环路间形成一条快速便捷的客流换乘通道,对于缓解西安市主城区交通拥堵,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地铁15号线

最新进展:

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东长安街站—韩家湾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至此该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该线路7座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3个区间已实现双线贯通。

高新区、长安区及航天产业基地三大区域,全长19.46千米,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3座。

该线路建成后将加强主城区南部与其他区域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横跨东西、通达南北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