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今秋将新增学位3.3万个!涉及中小学、幼儿园26所

2023-04-10 16:23作者:西安房天下

新增学位!

据悉,2023年秋季开学将投入使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6所,实现新增学位3.3万个。如今,这些学校建设进度怎么样?一起去看看!

【西咸新区铁一中金湾小学】

2月22日,西咸新区与铁一中合作办学签约,让西咸新区铁一中金湾小学备受瞩目。

根据官方信息显示,“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正在施工砌体结构、机电安装和精装施工,室外和幕墙也在同步施工。”

据悉,西咸新区铁一中金湾小学风雨操场、游泳馆、报告厅、教学楼、实验楼等硬件“标配”一应俱全,计划开设教学班54个(初中36个、高中18个),容纳学生2700人,今年9月将正式投用。

西咸新区铁一中金湾小学效果图:

西安今秋将新增学位3.3万个!涉及中小学、幼儿园26所

【西安高新一中(高中部)】

另外,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高中部)的改扩建情况也受到许多家长朋友的关注。

据了解,目前室内装饰装修、室外管网、景观都在全面穿插施工,计划于6月底完工并交付。改扩建后,学校教室和各类部室都将增加,新增地下停车场及运动场馆等。

除了颜值、功能有明显提升外,最大亮点在于新增的地下停车场将有效解决周边道路拥堵问题,家长可进入地库接送学生,停车位还将错时向社会共享。

【经开七小分部】

相关消息透露,西安经开第七小学分部学校主体结构已封顶,已进入内外装饰装修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地是报告厅钢结构台阶施工。

作为经开区重点打造的一所高标准学校,该学校将于今年9月投用,规划18个班,建成后可提供810个学位。

该学校将会配备录播、艺术、科创中心、智慧劳动等多个特色功能部室及阅览室、智能教室、学术报告厅、多功能会议室、室内篮球馆等,满足学生全面发展需求。

经开七小分部效果图:

西安今秋将新增学位3.3万个!涉及中小学、幼儿园26所

相关资料显示,西安于2019年全面启动了《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三年来已累计新建、改扩建学校454所、新增学位43.04万个。同时,西安继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和教育资源供给。

2023年26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投用,将进一步丰富西安的教育资源配套,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到好学校,享受到高质量的基础教育。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