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陕西“商转公”再下一城 只剩西安没有“商转公”了!

2023-04-06 14:43作者:西安房天下

商转公

4月1日,渭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暂行办法”,正式官宣重启商转公工作。

陕西“商转公”再下一城 只剩西安没有“商转公”了!

这意味着,渭南成为全省第9个可以办理商转公的城市,也是继今年2月咸阳开启商转公以来,又一关中城市完成商转公改革,这对于存量房业主来说,无疑将是一大利好。

目前,陕西10地市中,唯独西安没有商转公了。

渭南商转公

据了解,渭南申请商转公贷款,需提供下列材料:

1.商转公贷款申请人及其产权共有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婚姻证明;

2.商转公贷款申请人在委托贷款银行用于还款的一类银行卡;

3.与原个人住房商业贷款银行签订的个人住房借款合同(含借款抵押合同);

4.原个人住房商业贷款银行盖章确认的贷款余额证明、近一年的还款明细记录证明(提供不少于十二个月的还款证明)。

目前,陕西汉中、宝鸡、商洛、安康、榆林、铜川、延安等部分地市公积金均可进行“商转公”。而唯独只剩西安一家,目前处于停止受理状态。

陕西“商转公”再下一城 只剩西安没有“商转公”了!

这其中,商洛、铜川、榆林和安康这几个城市开启商转公政策的时间相对较早,并且个别城市只是在公积金相关政策以及市民答疑等方面提及商转公业务的办理,并没有专门针对这项业务的政策出台。

而汉中和西安在2017年几乎是同时停止“商转公”业务,2022年9月又重新启动“商转公”贷款业务。

汉中重启公积金,一方面是因为居民公积金贷款的呼声强烈;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汉中市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率处于安全合理范围,当前资金流动性充足,已具备开展此类业务的条件。

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全面下调的大环境下,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有效降低购房者的还贷压力。

西安商转公的可能性有多大?

近年来,由于房贷利率的持续快速回落,在越来越多城市重启或启动商转公之下,西安“商转公”呼声越来越高,也更是迫在眉睫。

但从官方的回答上来看,自始至终的回答都是“根据目前西安市存量商贷规模和公积金资金流动性情况,为确保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及公积金贷款业务不受影响,目前,'商转公'业务暂未恢复”。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