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地铁四期规划竟有这6条线?网友期待值最高的几条

2023-03-29 14:51作者:西安房天下

西安地铁四期规划

近期某网站流出西安地铁四期的高糊规划图,先不论真假,大体能分辨出有地铁7号线、11号线(部分路段)、12号线、3号线二期、16号线二期、17号线,历来网友期待值最高的几条线都赫然在列。

西安地铁四期规划竟有这6条线?网友期待值最高的几条

图源:今日头条@西咸市民

在真正的四期规划出炉之前都只能算是吸引人眼球的“噱头”,具体还需耐心等待官方公布。

11号线并非完整线路:

11号线的呼声非常高,按照网传规划图,11号线起于曲江,止于咸阳市区,而上图仅咸阳-高新路段。建成后能解决西部大道航天大道常年来的拥堵现状,航天城目前还有大量未开发土地,如果能建成,则对航天城楼市的推动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11号线串联西安、咸阳和西咸新区。而高新区、曲江新区和航天基地是西安产业和人才高地,客流需求高,经济活动和人员流动较频繁。

地铁7号线:

7号线的走向与早前网传版本大相径庭,最早版本是从长安大学城向北,穿过太白南路、玉祥门、十里铺、灞河直至洪庆。而上图版本则是始于新西安南站,向北穿过子午大道、太白南路、边家村、凤城五路、明光路、灞河、港务区,止于高陵。

7号线建成后,将缓解灞桥、新城、莲湖、碑林、雁塔和长安区之间道路拥堵,方便这几个区域的居民来城内和高新、长安区上下班通勤问题。而且7号线串联着主城区和新区,对高新三期、港务区和经开区等新区的人口流入将有非常大的推助作用。

地铁17号线:

出人意料的是17号线,从机场出发,横跨泾河、泾渭新城、高陵、阎良,止于富平县,基本穿过西安工业大走廊的主战场与核心区。联系到今年轰轰烈烈的“北跨”,17号线的提出或是顺应城运而生。

地铁16号线二期:

16号线二期提出时间较短,是西安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一条区域快线,运营机构为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今年,地铁16号线二期被划入秦汉新城重点建设项目,助力“北跨”战略,一直在努力申请加入西安地铁四期建设计划。

地铁3号线二期与地铁12号线可能性很大:

网上关于地铁四期规划线路的猜测有很多,通过对比网上流传的几个版本,重合的线路是:地铁3号线二期与地铁12号线。所以,在地铁四期规划中地铁3号线二期与地铁12号线建设的可能性很大,基本可以确定稳了。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