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陕西开展房地产违法广告专项整治,整治重点包括这些......

来源:西安房天下 2022-11-04 10:45:42

[摘要] 近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房地产违法广告专项整治的通知》,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房地产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房地产广告市场秩序。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广告市场秩序,促进全省房地产广告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近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房地产违法广告专项整治的通知》,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房地产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房地产广告市场秩序

陕西开展房地产违法广告专项整治,整治重点包括这些......

此次专项整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以网站平台、搜索引擎、移动应用程序(APP)、微信公众号等为重点,线下以房地产企业售楼处、销售门店、灯杆旗、公交站牌、楼宇电梯等为重点,严厉打击以下违法行为:

PART 01 严查社会危害性大、群众反映集中的广告乱象

重点打击西安区域外冠以“西安”地名的涉嫌误导消费者的“西安温泉小镇”“西安农家小院""西安周边乡村院子""西安二层乡村庭院"等异地房地产项目发布的违法广告。

冠以其它区域地名、历史名称等容易引人误解的房地产项目涉嫌发布的违法广告。

PART 02 严查广告内容不实、不合法欺骗误导消费者行为

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绝对化用语和夸大表述房地产项目性质、性能的词语及其类似词语。

·含有风水、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对项目情况进行的说明、渲染,有嗓社会良好风尚。

·含有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利用其他项目的形象、环境作为本项目的效果。出现融资或变相融资内容,有升值或投资回报的承诺。

·房地产广告对价格有标示的,没有清楚标示为实际的销售价格,未明示价格的有效期限;涉及房地产价格评估的,没有表明评估单位、估价师和评估时间。

·房地产广告中的项目位置示意图不准确、不清楚,比例不恰当;涉及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及其他市政条件等,如在规划或者建设中,没有在广告中注明。房地产广告中表现项目位置,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

·房地产广告中涉及面积的,面积没有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房地产广告中使用建筑设计效果图或者模型照片,未在广告中注明;或者房地产广告涉及内部结构、装修装饰的,不真实、不准确的

·房地产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文摘、引用语不真实、不准确,未表明出处;或者引证内容有适用范围和有效期限的,没有明确表示的。

·房地产广告有附赠内容表述的,没有准确标明附赠商品或者服务的品种、规格、数量、期限和方式

PART 03 严查未取得预售证、变相发布房地产广告行为

在未经依法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土地上开发建设的房地产广告。

·未取得项目预售许可证的发布预售房地产广告。

·房地产预售、销售广告没有载明开发企业名称中介服务机构代理销售的,没有载明该机构名称,没有载明预售或者销售许可证书号。

·房地产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发布交费申领“优惠卡”"贵宾卡"等涉嫌变相预售行为的广告。

·未经当事人同意或请求,向其住宅、交通工具等发送房地产广告或以电子信息方式发送房地产广告

本次专项整治分为 

摸排宣传、集中整治、评估总结

三个阶段进行

PART 01 摸排宣传阶段

广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宣传动员,努力营造社会关注、公众参与、企业支持的良好氛围。联合辖区住建部门,建立辖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动态台账,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广告行政指导和排查,将摸排出的问题隐患分类登记,建立档案,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目标准。

PART 02 集中整治阶段

对第一阶段排查摸底的情况,加强巡查监控,落实监管措施,集中开展整治,对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进行规范与立案查处。

PART 03 评估总结阶段

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建立打击防范有关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

《通知》强调,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强化导向监管,加强房地产广告事前指导,夯实事中事后监管。要加强执法检查,通过专项整治行动,集中依法查办、曝光一批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案件,教育警示和引导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加强广告发布审核审查工作,从源头上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广告市场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长安
      • 高新
      • 浐灞
      • 经开
      • 西咸新区
      • 鄠邑
      • 高陵
      • 临潼
      • 阎良
      • 蓝田
      • 周至
      • 城北
      • 城西
      • 城南
      • 城东
      • 城内
      • 曲江
      • 周边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