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从片区统筹到港务更新,华润置地的西安“城市更新力”

来源:西安房天下 2022-08-05 09:01:02

[摘要] 华润置地不遗余力,围绕城市所需深耕城市发展,继续聚焦新城区的规划、建设与运营,以强大实力推动城市飞速发展,以匠心构画西安的美好明天,重塑城市时代封面。

从片区统筹到港务更新,华润置地的西安“城市更新力”

 

更新,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必经过程。

中国城市的更新,是一个由点及面的平铺式进阶过程。小到移栽一颗树,大到更新一个片区的城市界面,科学合理的更新方式,会以高效率推动一个城市商业模式、生活方式和空间结构蝶变焕新,最终将实现大规模的城市全面更新。华润置地之于时代,之于西安,便是助力城市极速更新的强力推手。

 

从片区统筹到港务更新,华润置地的西安“城市更新力”

 

华润置地,依托华润集团雄厚的产业资源与多元化优势,致力于将业务与城市发展需求紧密融合,从早期的住宅开发为主,拓展为物业、商业、文体、长租公寓、酒店等几乎全业态布局,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出色的片区统筹发展能力,助力城市焕新变革,不断向前进击。 

 

片区统筹,城市进阶的“华润置地效应”

深圳,是华润置地启动片区统筹计划开始的地方。作为华润置地城市片区统筹模式躬耕的第一站,深圳有着十分适合实施片区统筹开发与经营的土壤。

 

从片区统筹到港务更新,华润置地的西安“城市更新力”

 

早在2008年以前,华润置地便在深圳南山区开始了关于城市更新、新区建设、生态景观提升片区统筹模式的前沿探索,包括大冲村旧改、大沙河生态长廊代建、后海中心片区统筹等,并于后海中心片区建设春茧体育中心、安达仕酒店、深圳人才公园等八大重点项目。其中春茧体育中心总投资约23亿,是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的重要赛场。到了2012年,华润置地开始了深圳湾二期工程的搭建。为满足项目的配套需求,南山医院、深圳湾学校、人才公园、南外华学校等重要配套都搭建完成。深圳湾作为布局大湾区核心区域的巨著,华润置地以领先的片区统筹运营能力,将多元业务进行科学整合,从而带来了区域焕新时代的升维格局。

 

深耕西安,实力更新城市发展界面

不仅如此,华润置地对于西安的片区统筹布局,更是做到了城市界面由点及面的焕新蜕变。为港而生,因港而兴,2008年西安国际港务区正式成立,作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而设立的经济先导区,国际港务区成为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枢纽。2012年华润置地进驻西安,历经十年发展,见证了西安逐步升级为一带一路战略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这期间,华润置地不仅以万象城商业项目打开了西安商业发展的新局面,更是凭借出色的片区统筹开发能力深度参与到了西安的城市更新发展中,并以国际港务区为躬耕原点,充分发挥核心能力和资源优势,为国际港务区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从片区统筹到港务更新,华润置地的西安“城市更新力”

 

港务更新,与西安共进再造城市新高地

2017年华润置地首进国际港务区,历经五载时光,凭借丰富的全国片区统筹经验,实力焕新国际港务区的全面发展。华润置地以场馆-区域-项目-城市的联动发展格局深耕整个片区的开发和运营,全力助推国际港务区向更新一级的发展而蜕变。其以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为发展核心,全过程介入片区前期策划、规划设计、项目建设和产业导入,在场馆建设+片区开发+产业引入的模式下,让曾经的河滩农舍迅速蝶变成如今的时代陆港。同时华润置地还负责代建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随着三中心的投入运营,使西安真正意义上具备举办国际级别大型赛事展会的综合竞争力。

 

从片区统筹到港务更新,华润置地的西安“城市更新力”从片区统筹到港务更新,华润置地的西安“城市更新力”

 

从深耕港务场馆建设到区域形象的搭建,华润置地通过长安谷、文化交流中心长安乐、城市展示中心长安云以及光影艺术公园等多个地标性作品,助力打造更具活力的国际港务区,更具风采的西安城市封面。如今的华润置地同频国际港务区向东发展的步伐,以实力焕新全港务的区域界面。

 

卓越实力,助推城市发展向好

截至目前,华润置地布局国际港务区的代建项目群共计35个,主要分为市政类、景观类、房建场馆类三大类,覆盖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景观公园、河岸改造、学校、场馆、安置房、医院等多种业态,项目群总投资逾200亿元。市政道路项目总长度22Km,景观项目施工总面积约246万㎡,房建场馆类项目总建筑面积215万㎡。

从片区统筹到港务更新,华润置地的西安“城市更新力”从片区统筹到港务更新,华润置地的西安“城市更新力”从片区统筹到港务更新,华润置地的西安“城市更新力”从片区统筹到港务更新,华润置地的西安“城市更新力”

如今的国际港务区已经成为国际文化交流轴的核心承载区,它以现代服务、文化体育、会展职能为主,将辐射带动整个东部片区的发展。而西安更是借势国际港务区的蓬勃崛起,带动城市整体发展,由此可预见城市未来前景必然向好。

 

从片区统筹到港务更新,华润置地的西安“城市更新力”

 

重塑城市肌理与格局,完善城市功能,构筑新时代城市新高地样板。这十年,华润置地与西安共同进化,促进城市飞速发展。作为国际港务区的代建统筹者,未来华润置地将继续不遗余力,围绕城市所需深耕城市发展,继续聚焦新城区的规划、建设与运营,以强大实力推动城市飞速发展,以匠心构画西安的美好明天,重塑城市时代封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长安
      • 高新
      • 浐灞
      • 经开
      • 西咸新区
      • 鄠邑
      • 高陵
      • 临潼
      • 阎良
      • 蓝田
      • 周至
      • 城北
      • 城西
      • 城南
      • 城东
      • 城内
      • 曲江
      • 周边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