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官宣!西安外环高速延期 预计2022年底通车!

2021-01-21 10:40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近日,据陕西新闻联播报道,西安外环南段已经进入建设的最后阶段,全线预计将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

官媒的专题报道,可以说是宣告了项目建设工期已经拉到曾经预估的“最迟情况”,西安外环全线通车时间再次延期。

官宣!西安外环高速延期 预计2022年底通车!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对加快构建陕西综合交通体系,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由于三环与西安现有绕城高速南北两端重叠,西安外环也被称之为西安第二条“绕城高速”或者说货真价实的“绕城高速”。

如能尽早通车,将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分流绕城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满足大西安快速过境和交通转换需求。

西安外环高速南段路线总长70公里,项目全线设计时速120km/h,路基宽34.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路线起于户县东枢纽立交,在秦渡镇西侧跨过西安至户县公路后,于秦渡镇南部设线,向东连续跨沣河和西太路;

由长安通讯产业园与滦镇之间穿过后,先后跨过子午大道和长安大道,在王曲南部以明线翻越神禾原,至太乙宫立交以北2公里处,设枢纽立交与包茂高速相接;

路线继续向东,经王莽、引镇南、史家寨镇、汤峪北,跨过浐河进入黑沟,设3390米隧道穿过白鹿原后,沿陶峪河下行,在蓝关立交南侧2公里处,设枢纽立交与福银高速相接;

路线转向东北,绕过蓝田县规划区至蓝田东立交东侧与沪陕高速相接。

最新进展 南环线重难点控制工程施工完成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规划总长度270公里,由南段、北段(原西咸北环线)、连霍零口至渭南赤水段、榆蓝渭南至玉山段、沪陕蓝田至玉山段共同构成。

将与包茂、银百、福银、连霍、京昆、沪陕、榆蓝7条国家高速公路相通,连接了13条对外高速辐射线,途径鄠邑、长安、蓝田、临渭、临潼、高陵、泾阳、秦都、礼泉、兴平10个市县(区),整条道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共设立交11处。

最新进展 南环线重难点控制工程施工完成

事实上,西安外环并非全部新建,工程包含4段已建成高速线路,占总长的四分之三。

其中,北段为2015年通车的原西咸北环线高速,全长122公里,起自连霍高速临潼零口枢纽、终至京昆高速鄠邑东立交,其余三段分别借道连霍、榆蓝、沪陕高速。

新建路线即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

官宣!西安外环高速延期 预计2022年底通车!

据了解,外环高速南段全长70.16公里,概算总投资134.82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全线起于高新区谷子硙,与已建成通车的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北段鄠邑东枢纽立交顺接,途经西安市高新区、长安区、蓝田县3个区县,终点位于蓝田县李后村,与沪陕高速相连。

虽然全线工期延后,但项目建设中的重点工程在近日也获得了突破。

在西安外环高速南段沿线施工中,秦镇互通立交处需要采用吊装梁体的施工办法,而梁体单跨跨度80米,位居全国第二、陕西省第一,施工难度极大,是全线重难点控制工程。

同时,此处的钢箱梁上跨秦鄠路,由于作业场地有限、吊装设备吨位大、精度控制较难、运输受限,无法实现原一次焊接完成整体吊装方案,只能开阔思路,结合实地情况,选择速度快、施工方便的立柱支架原位拼装,既优化了施工方案,也避免了长时间阻断交通。

目前,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吊装对位焊接精准固定,标志着全线首座钢箱混凝土组合梁钢箱室施工顺利完成。

并且,已经完成了钢箱室拼装、焊接工作,经检测全部合格,为桥面行车道板施工打下坚实基础,计划在2021年4月进行行车道板浇筑。

作为全线首个完成钢结构施工的合同段和工序样板工程,该项目部为全线钢箱梁桥施工树立标杆,也为指导钢桥施工提供了参考经验。

重点、难点等一系列形容词挂在了该工程的前缀中,其实也从侧面阐述了西安外环最后一块拼图,外环南段为什么要将工期一拖再拖的原因。

官宣!西安外环高速延期 预计2022年底通车!

牌上,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涉路、涉河现场施工时间为2020年5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这意味着,全线通车至少在2021年底。

如今,官媒在专题报道《开局“十四五”——央企进陕之中国交通建设集团(2)变废为宝的西安外环高速公路》中更是明确表示,西安外环高速公路的通车时间将为2022年底。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此次官媒专题报道中,2022年通车并不包括外环东段。

官宣!西安外环高速延期 预计2022年底通车!

这也表明2022年时,起码我们能确保原定规划的西安外环高速,能随着南段竣工而全线通车。

官宣!西安外环高速延期 预计2022年底通车!

一直以来,通过交通将郊县拉进主城区辐射范围,被认为是解决西安城区拥堵、降低容积率等系列问题的方法。

参考北京、武汉、成都等城市不难发现,通过“环线”连接周边区域、县域,打造都市圈体系,拉动经济发展,是目前各中心城市的重要手段。而这一点也是大西安都市圈发展的必备基础,需要省市携手共同推动环线建设。

在陕西省交通厅刚刚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上,加快推进西安外环南段等项目建设是2021年重点续建目标。

西安外环南段已经多次延期,希望在大西安着力激活区域经济的当下,外环南段高速能克服困难,如期或者尽早竣工通车。

文章综合:荣耀西安网、西安发布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