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安首批共有产权房今年入市 15万套房均价6-8千元/平

2021-01-13 09:39作者:房天下

高新/经开/航天计划在2021年年底前达到预售条件

西安首批共有产权房,预计2021年入市,15万套房源,均价6000-8000元/㎡左右,政府承担30-50%,个人承担50-80%,个人部分可按揭3成,支持公积金贷款,精装修,就近学区入学,早办资格早买房!

截止目前高新、经开、航空、港务区、航天5个开发区规划建设共有产权房。目前在高新、经开、航天等3个开发区选址建设的共有产权房计划在2021年年底前可以达到预售条件。

购买共有产权住房满5年且取得不动产权证的,购房人可按届时市场价格,一次性购买政府持有的房屋产权份额。回购政府份额后就同时取得共有产权房的全部产权,方可购买商品房。

共有产权住房由市保障部门按照轮候与公开摇号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销售,建设单位不得自行组织销售。

销售程序

(1)市住房保障部门发布销售通告,内容包括房屋位置、房源数量、销售均价、产权份额、项目基本情况及登记时间、地点、方式等。

(2)申请人持资格审核表到规定地点或通过网络登记平台办理购房登记报名手续。登记报名数少于等于房源套数200%的,按登记实际人数摇号;登记报名人数多于房源套数200%的,按购房资格批准时间顺序进行排序,参加摇号人数控制在房源总套数的200%。

(3)市住房保障部门按规定程序组织公开摇号,确定选房顺序并予以公示。(4)申请人按摇号顺序选房,放弃选购的,按顺序递补。

销售价格

土地挂牌成交后,项目的销售价格会确定并公示,共有产权房价格在市场价格的50%-80%。单套共有产权住房的销售价格实行“一房一价”可根据户型、朝向、楼层、区位等因素,按照增减代数和为零的原则,在销售限价的±5%之内浮动。

1月热搜楼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