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定了!鱼化寨终于要拆迁啦!又一波拆迁二代要诞生啦!

2018-10-17 18:01作者:房天下

鱼化寨终于要拆啦!

网上传言不断,鱼化寨要拆迁,具体时间一直未定,大家都在观望,今天终于官方发布了要拆迁的消息,详情关注本文!

这则通知发出,引爆朋友圈,经高新区管委会研究,现决定启动鱼化寨村拆迁安置项目,为切实做好本次拆迁工作,制定本工作。

政策原文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 “公平拆迁、透明拆迁、快捷拆迁、和谐拆迁”的基本原则,依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推进鱼化寨村整村拆迁工作顺利开展。

二、组织机构成立鱼化寨村整村拆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组长:牛恺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组长:杜万坤 高科集团总经理、统征办主任

成员单位:纪工委、党工委宣传部、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审计局、交建局、环保局、应急管理局、劳保局、统征办、公安高新分局、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社会管理局(信访法制办)、农林水局、城市管理局、教育局、交建局、高新区综合审判庭、人民检察院高新区检查室、高新消防大队、高新区税务局、工商高新分局、质监高新分局、食药监高新分局、交警高新大队、鱼化街办。

领导小组下设鱼化寨村整村拆迁安置工作指挥部,负责整村拆除的日常工作协调和安排。

第一总指挥:牛 恺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总

指 挥:杜万坤 高科集团总经理、统征办主任副

总 指挥:史 凡 鱼化寨街道党工委书记 、孙社军 鱼化寨街道办事处主任

成 员:王建云 鱼化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常彦真 鱼化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爱梅 鱼化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炜 鱼化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安樱 鱼化寨街道纪工委书记、刁 辉 鱼化寨街道武装部部长、穆准备 鱼化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张永利 鱼化寨村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

三、领导小组任务分工统征办:负责鱼化寨村整村拆迁安置的综合协调。抽调工作人员10名,参与各组日常工作。

财政局:负责鱼化寨村整村拆除安置过程中资金的保障。

鱼化寨街道办事处:鱼化寨村整村拆迁安置项目的实施主体,抽调动迁、安保及工作人员共1000名,负责指挥部的选址和布置工作;负责过程中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整村拆除过程中政策咨询、宣传动员、动迁、维稳、评估、协议签订、收房拆除、安全保卫、财务结算等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

高新区综合审判庭:抽调工作人员2名,负责诉前咨询及纠纷调解等工作。

人民检察院高新区检查室:抽调工作人员2名,维护村民和集体财产及保护村民的权利,依法保证工作顺利进行。

党工委宣传部:负责制定宣传方案,做好宣传文稿审定工作;负责在鱼化寨村整村拆除期间邀请各类新闻媒体对改造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负责协调消除整村拆除期间的负面报道。

社会事务局:抽调工作人员5名,制定维稳应急预案;做好整村拆除全过程的维稳工作。负责做好整村拆除全过程的信访稳定工作。负责对鱼化寨村复原退伍后优抚及残疾人优抚等相关政策进行解释。负责为村民提供司法援助,并为指挥部提供相关的法律咨询及财产保全、公证等相关工作。

教育局:抽调工作人员2名,负责解释鱼化寨村子女入学相关政策、法规。

纪工委:抽调工作人员2名,负责制定效能监察工作方案;对鱼化寨村整村拆迁安置项目各项工作进行效能监察。

区劳保局:抽调工作人员2名,负责对医疗和养老等社会保障问题解释。

区城管局、城管执法二大队:抽调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10人,城管执法二大队工作人员30名。负责对村内占道经营进行清理,维护秩序;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负责查处鱼化寨村整村拆迁范围内的违法、违规建设。

区环保局:抽调工作人员2名,对鱼化寨村周边环境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指导做好拆除及建筑垃圾清运工作。

区文旅健康局:抽调工作人员2名,负责解释计划生育相关政策,参与各组日常工作。

公安高新分局、鱼斗路派出所:公安高新分局抽调干警20人对村内暂住人口进行清查。

鱼斗路派出所抽调副所长1名,干警20名;负责安排警务指挥车2辆,巡逻车2辆;负责范围内的治安稳定工作,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规划高新分局:负责解决、处理改造过程中的规划问题。

国土高新分局、鱼化土地所:抽调国土高新分局工作人员2名,鱼化国土所全体工作人员,负责鱼化寨村整村拆迁中中违法用地的查处工作;负责解释并解决改造过程中的土地问题;负责对《集体土地使用证》进行确权,派员参与各组日常工作。

工商高新分局、丈八北路工商所:工商高新分局抽调工作人员2人,负责自10月20日起停办沿街商铺的所有手续;并配合做好商户动迁工作。丈八北路工商所抽调工作人员10名,协助对鱼化寨村范围内的商户进行动迁。

应急管理局:负责制定鱼化寨村整村拆迁安置工作应急预案。

高新消防大队:负责鱼化寨村整村拆迁安置过程中应急救援和火灾救援。

四、指挥部任务分工指挥部下设宣传信息组、政策咨询组、河东村工作组、福谦堡工作组、鱼南村工作组、鱼西村工作组、八家巷工作组、协议审核组、财务结算组、后勤安保组、档案管理组、执纪督战组12个工作组。

各组具体职责及人员为:

1、宣传信息组职责:⑴收集动迁工作的各类信息。

⑵汇总编发工作简报,拟定工作安排、工作总结、工作汇报,各类媒体宣传工作及协调消除负面报道等工作。组长:常彦真 成 员:杨生红、高品情、刘一聪、尹 婷

2、政策咨询组职责:接待来访群众的咨询,对政策进行统一解释,对中涉及的个性问题进行指导。组长:沈 炜 成 员:马宏海、宋璇、刘富平

3、河东村工作组职责:负责河东村宣传动迁、协议签订、房屋拆除及信访维稳等工作。组长:王建云 成员:刘雅慧、武涛、潘再强、徐自力、杨生红、机关干部10人以及动迁公司人员。

4、福谦堡工作组职责:负责福谦堡宣传动迁、协议签订、房屋拆除及信访维稳等工作。组长:穆准备成员:杨 、宋敏捷、马宏海、刘文军、 宁、机关干部10人以及动迁公司人员。

5、鱼南村工作组负责鱼南村宣传动迁、协议签订、房屋拆除及信访维稳等工作。组长:常彦真成员:马家军、李俊玲、邢群燕、朱建昭、李伟、王彦平、机关干部10人以及动迁公司人员。

6、鱼西村工作组负责鱼西村宣传动迁、协议签订、房屋拆除及信访维稳等工作。组长:刁辉成员:翟曙光、朱云鹏、相宏利、王磊(大)、程旭章、机关干部10人以及动迁公司人员。

7、八家巷工作组负责八家巷宣传动迁、协议签订、房屋拆除及信访维稳等工作。组长:杨爱梅成员:张宇、张岁牛、徐鸿雁、鲁建忠、孙涛、樊军耀、机关干部10人以及动迁公司人员。

8、协议审核组职责:⑴制定审核工作程序。

⑵负责审核协议,及时报批协议。

⑶对协议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各村工作组沟通。组长:穆准备 成员:马宏海、刘斐、曹宏程

9、财务结算组职责:⑴负责协调项目单位及时拨款。

⑵对已签订的协议进行财务结算。

⑶搞好日常办公费用的财务收支、管理。

⑷及时向指挥部通报资金运转情况,做好每日财务计划和财务报表。组长:杨爱梅 成员:鲁建忠、王延风

10、后勤安保组职责:⑴负责安排指挥部的办公用房,配备必要的办公用品。

⑵妥善解决现场工作人员就餐问题。

⑶负责办公用品的购置及办公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⑷负责动迁区域内的安全保卫工作,对异常事件及时处理及上报指挥部。组长:王建云 成员:武涛、成磊、卢鲁

11、档案管理组职责:做好协议档案的交接及管理(微机输入及编号,档案的归集)。组长:王建云 成员:姚燕华、周媛媛、李海蔚、樊雪玲

12、执纪督战组负责整村拆迁过程中的执纪问责和督察督办工作。组长:安樱 成员:窦予嘉、宋敏捷

五、工作内容及时限

(一)前期准备阶段(10月15日至 10月20日)

1、成立工作指挥部。(10月20日)责任人:武涛

2、确定动迁公司、评估公司、宣传广告公司及安保力量。(10月20日)责任人:鲁建忠

3、制定鱼化寨村动迁工作手册,起草、审查及确定补偿协议、交房单、选房卡等文本。(10月15日-10月19日)责任人:马宏海、刘斐

4、与村委会和小组长对接,制作鱼化寨村宅基地分布平面图,并到土地部门核实土地证底子。(10月15日-10月19日)责任人:武涛 、宋敏捷 、朱云鹏 、邢群燕 、徐鸿雁 、白鹤

5、与鱼斗路派出所对接,调出鱼化寨村户籍人口底子。(10月15日-10月19日)责任人:武涛 、宋敏捷 、朱云鹏 、邢群燕 、徐鸿雁

6、确定指挥部办公地点,清理场地并接好水、电设备,购买办公用品进行布置。(10月15日-10月19日)责任人:武涛、卢鲁、成磊

7、抽调工作人员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各小组职责及分工。(10月20日前)责任人:武涛

8、根据街办抽调人员、村组抽调人员及动迁评估公司人员编制各村工作组任务分解表。(10月20日)责任人:武 涛 、宋敏捷 、朱云鹏 、邢群燕 、徐鸿雁

9、确定各村民小组动迁工作实施方案,信访维稳工作预案,安保组负责制定安保实施方案。宣传广告公司负责制定宣传方案。(10月20日)责任人:武涛 、宋敏捷 、朱云鹏 、邢群燕、徐鸿雁、潘再强

10、宣传信息组对接宣传广告公司负责制定宣传方案。(10月20日)责任人:杨生红

11、宣传标语展板、户型图、计时板、进度板等设计的制作,宣传广播的录制,确定宣传车辆,工作人员的胸牌及车辆通行证的制作。(10月15日-10月20日)责任人:杨生红、康乐、刘一聪、尹婷

12、召开工作人员培训会。(10月25日)责任人:马宏海、宋璇、刘富平

13、印制动迁资料,其中包括入户宣传资料:《补偿方案》、《补偿奖励办法》及《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补偿协议、交房单、选房卡等文本。(10月25日)责任人:马宏海、宋璇、刘富平

14、召开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暨预备会,动员并宣布工作人员守则和工作纪律。(10月25日)责任人:武涛

15、检查督促前期所有准备工作落实到位。(10月26日)责任人:武涛

(二)动迁评估阶段(10月20日-10月30日)

1、10月31日9:30全面进村开展工作。责任人:各工作组

2、前期政策宣传。(10月30日-11月10日)责任人:各村工作组

3、对房屋进行丈量和评估。(10月30日至11月30日)责任人:各村工作组

4、完成对村两委会、小组长、代表的房屋评估和协议签订。(11月10日前)责任人:各村工作组

5、持评估表入户补漏,与被拆迁户签订补偿协议。(11月30日)责任人:各村工作组

6、化解特殊问题,力争全面完成鱼化寨村整村的动迁和协议签订。(11月30日前)责任人:各村工作组

7、对村域范围内土地上的苗木、企业厂房等地面附着物补偿进行评估补偿和拆除。(11月30日前)

责任人:各村工作组

(三)后期收尾阶段(12月1日-12月31日)

1、建筑物拆除、清理垃圾:完成整村拆除及村域范围内地面附着物的清表工作。(12月31日前)责任人:各村工作组

2、及时化解在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处理遗留问题。(12月31日前)责任人:各村工作组

3、汇总资料、移交现场、账目结算、总结工作。(12月31日前)责任人:各相关工作组

六、工作要求

1、要充分认识鱼化寨村整村拆迁安置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责任到人,加强协作。相关工作人员须服从拆迁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高效、务实地开展工作,确保拆迁工作取得实效。

2、要严格按照政策和程序开展工作,集体研究解决问题,绝不允许徇私舞弊。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守工作岗位,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敢于同各种腐败现象做斗争。工作人员要熟悉掌握政策,做好政策的解读工作,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决做到清正廉洁、遵纪守法。

3、在拆迁安置过程中,周密细致的安排布置各项工作,认真细致地抓好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时间、进度、质量有机统一。对于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热心服务、积极协调、及时解决,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激化矛盾,确保拆迁工作和谐稳定。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